20130426星尚频道人气美食:港式叉烧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港式叉烧的做法

  原料

  猪肉、大蒜、生抽、李锦记叉烧酱、料酒、蜂蜜。

  做法

  1.猪肉洗净,放在清水里浸泡2个小时,捞出沥干并擦干水分,切成适合的大小。

  2.生抽,叉烧酱,蜂蜜,料酒放入碗中拌匀,将切好的肉放入碗中搅拌搅拌,沾上酱料,入冰箱腌制24小时。

  3.烤箱预热400F/200度,将腌制好的肉放在烤架上,表面刷上腌制用的酱料,入烤箱,中层,烤30分钟。取出翻面,再刷酱料,继续烤30分钟。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港式叉烧肉的做法

  原料

  猪梅肉500克,葱1小段,姜1小块。

  做法

  1.猪肉洗净后切成大片,葱切段,姜切片;

  2.将猪肉用花雕酒、盐、葱、姜和酱油腌制20分钟入味;

  3.锅中放油,五成热时,转中火,放入肉片炸至变色,表面定型后捞出;

  4.另起锅,锅中留少许底油,爆香腌制肉片用的葱姜;

  5.然后放入叉烧酱,小火慢炒,出香味后倒入清水,大火烧开;

  6.再放入炸好的肉片,再次开锅后转小火慢熬至肉片上色;

  7.后大火收干汤汁即可。

  小贴士

  这道菜做起来其实并不难,只要买到叉烧酱,口味基本可以百分之百成功。

  叉烧肉的营养成分

  叉烧肉Grilled Pork,叉烧肉在以前是插烧,叉是象形字,烧是象声词,久而久之,成为了一道菜名——叉烧。'叉烧'是从'插烧'发展而来的。插烧是将猪的里脊肉加插在烤全猪腹内,经烧烤而成。因为,一只烤全猪鲜美处是里脊肉。但一只猪,只有两块里脊,难于满足食家需要。于是人们便想出插烧之法。但这也只能插几条,更多一点就烧不成了。后来,又改为将数条里脊肉串起来叉着来烧,久而久之插烧之名便被叉烧所替代。

  猪肉是目前人们餐桌上重要的动物性食品之一,猪脊肉含有人体生长的发育所需的丰富的优质蛋白、脂肪、维生素等,而且肉质较嫩,易消化。 猪肉为人类提供优质蛋白质和必需的脂肪酸。猪肉可提供血红素(有机铁)和促进铁吸收的半胱氨酸,能改善缺铁性贫血。

  味甘咸、性平,入脾、胃、肾经;补肾养血,滋阴润燥;

  主治热病伤津、消渴羸瘦、肾虚体弱、产后血虚、燥咳、便秘、补虚、滋阴、润燥、滋肝阴,润肌肤,利二便和止消渴。

叉烧营养 星尚频道人气美食 港式叉烧肉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