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14人气美食视频:甲鱼乌鸡汤的做法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甲鱼乌鸡汤的做法

  材料

  甲鱼500克、乌骨鸡1000克、盐20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料酒25克、姜25克、大葱25克。

  做法

  1.将甲鱼宰杀放血后,先用70℃的水烫一下。

  2.再放在90℃的水中烫一下捞起。

  3.刮去颈、爪、裙边上的粗皮,用刀顺着裙边将其划穿,除去内脏漂洗干净。

  4.用刀将甲鱼爪尖宰去,然后用沸水焯,出水后洗净,乌鸡洗净宰成块,用沸水除尽血水。

  5.锅洗净掺入鲜汤,放入乌鸡、甲鱼、盐、胡椒粉、姜、葱、料酒,用小火慢炖至鸡块与甲鱼质地软透。

  6.拣去姜、葱,调好味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其实对于甲鱼大家应该已经不陌生了,甲鱼有着丰富的营养,一般来说甲鱼对于人体有着很多的功效,从中医食疗角度说,甲鱼性味甘平,入肝、脾经,具有养阴、凉血、清热、散结、补肾等作用。所以甲鱼对于人体来说还是很有益的。

  甲鱼的相关介绍

  甲鱼是高蛋白食品,每百克甲鱼含蛋白17.3克、钙124毫克、磷94毫克、维生素A91国际单位,可以明显提高血浆蛋白浓度,纠正血浆白蛋白与球蛋白比例失衡,提高机体免疫功能,这与中医所说的“甲鱼大补”是一致的。

  因此,结核病、肿瘤、心脑血管病、肝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都可用甲鱼做药膳。

  用于热病伤阴、虚风内动、闭经、肝脾肿大、胁肋胀痛等证,也是中医肿瘤科的常用药物。

  现代医学研究证实,鳖甲可以提高细胞免疫功能,抑制肿瘤,对实验动物具有提高体力,耐疲劳、耐缺氧、耐寒冷的作用。

  腹满厌食、大便溏泄、脾胃虚寒者不宜吃甲鱼;有水肿、胸腔腹腔积液、高脂蛋白症者也不应吃甲鱼;儿童及孕妇当慎吃;死甲鱼不能吃。

  尽管甲鱼大补,也不要多吃、久吃,要防止“滋腻碍脾”,影响正常的消化功能。

  有哪些食物是千万不能和甲鱼一起同吃

  1、猪肉

  猪肉属寒性食物,而鳖也是属寒性,若将二者配食,会助长寒性,不利于健康。所以,鳖肉不宜与猪肉、兔肉、鸭肉等肉类配食。

  2、兔肉

  在《本草纲目》里面记载过:“甲鱼不可合兔、鸭肉食,损人。”因为兔肉属寒性,而且鳖也属于寒性食物,如果这两者一起搭配同吃的话,就会助长寒性,从而不利于身体健康。

  3、桃

  桃子忌与甲鱼同食,桃子若与甲鱼(鳖)一起吃,容易出现腹泻;理由是,甲鱼为“滋腻”补品,本来就不好消化,桃子又容易导致胀气,两者相加,身体自然会感到不适。

  4、苋菜

  鳖肉不宜与苋菜共食,这一说法在《金匮要略》、《饮膳正要》中都有记载。苋菜性微寒,味甘。

  《本草纲目》引述:“苋菜味甘,性冷利,令人冷中损腹”;鳖肉亦性冷。二者同食难以消化,甚者可形成肠胃积滞。

  5、黄鳝、蟹

  甲鱼喝黄鳝、蟹是孕妇忌食用的食物,如果孕妇吃了就会影响胎儿的健康成长。

  6、芹菜

  甲鱼与芹菜不能一起吃,二者同食可使蛋白质变性影响营养吸收。

人气美食视频 吃甲鱼的禁忌 甲鱼乌鸡汤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