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622人气美食视频全集:黄焖鸡块的做法

  黄焖鸡块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的一种食物。如果你经常性的吃鸡肉,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而且还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那么,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黄焖鸡块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黄焖鸡块

  材料

  净鸡100克,京葱80克,姜20克,白糖20克,酱油、黄酒各15克,精盐3克,味精1克,高汤750克,湿淀粉10克,芝麻油15克,猪油1000克。

  做法

  1、先把鸡洗干净,然后剁成一块一块的,再把葱和姜都切好。

  2、鸡块下入七成热猪油中炸上色捞出。

  3、炒锅内留油20克,下入白糖炒呈枣红色,加高汤、黄酒、葱段、姜片烧开。

  4、把已经炸好的鸡块放到水里面,然后煮开之后,在加入酱油和油盐。

  5、用小火焖至酥烂,加味精,收浓汤汁,勾芡,淋芝麻油,装盘即成。

  特点

  肉质酥烂,香浓味美。

  操作提示

  炸糖色要掌握火候,火不能太大,以免焦苦。

  香菇焖鸡肉

  材料

  鸡肉600g、香菇400g、姜15g、蒜4瓣、葱1段、蚝油、白酒、冰糖少许、鸡精半勺、生抽1勺、食盐

  做法

  1、鸡肉治净宰成小块。姜蒜准备好。

  2、蚝油和生抽调成汁。香菇去蒂洗净。

  3、把锅里面放入一定量的油,再用小火顿一下。

  4、熬出糖色后,倒入鸡块爆炒。

  5、下白酒少许,炒匀后再放姜蒜炒香。

  6、放蚝油和生抽汁炒匀。

  7、加水没过鸡块,转小火焖煮。

  8、焖煮约40分钟,放入香菇。

  9、待汤汁开始变浓稠,少加点盐和鸡精调味。

  10、转大火翻炒,直至汤汁十分浓稠即可。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黄焖鸡块的做法 黄焖鸡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