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7人气美食视频全集:酸菜鱼头汤的做法

  酸菜鱼头汤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多吃鱼,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满足我们的口腹之欲。那么,究竟如何才能做出一道色香味俱全的酸菜鱼头汤呢?接下来就让我们来学习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鱼头汤

  材料

  剩下半拉鱼头,年糕,白菜,香菜,食用油,酸菜鱼佐料

  做法

  1、先把鱼头放到油锅里面煎一下在盛出来。

  2、把酸菜放入热油锅煸炒后,倒入鱼头,依次放入酸菜鱼中的小佐料包,加适量清水煮开。

  3、小火焖煮一会儿,依次放入年糕,白菜(怕吃不饱加了年糕,怕太辣加白菜减轻辣味)。

  4、然后把碗里面加入香菜,这道美食就做好了。

  白萝卜鱼头汤

  材料

  大鱼头半只,白萝1个,绿豆粉丝1把,白胡椒粉,香菜,料酒,猪板油(可有可无)

  做法

  1、选择大头鱼的鱼头(也就是鳙鱼头,个体比较大,一个鱼头有锅那么大了)

  2、锅烧热了,放入猪板油或者普通的食用油,等油烧热了,要大火,把鱼头放入锅里煎。

  3、把料酒倒在鱼头上,腥气随着酒蒸发掉。

  4、把姜片加入到锅里面,再加入适量的水。

  5、加入胡椒粉,加入切成条的白萝卜。

  6、等水烧开了,5-6分钟以后,再盖上锅盖,这样可以散发掉,一些腥气。

  7、大概20分钟左右,白萝卜也透明了,倒入粉丝,煮2分钟关火。

  8、再一次加入胡椒粉,然后加入盐,撒上香菜段即可。

  小诀窍

  1、用猪板油煎鱼,可以很好的去腥味。

  2、白萝卜要切粗一些,不要太细,太细了煮熟了没有口感。

  3、如果喜欢清汤,就要小火,一直小火,这样煮出来的汤是透明的。如果喜欢奶白色的就需要中大火,这样才能把蛋白质煮出来。

  4、胡椒粉不用担心上火,它可以引火归元,建议好有木头的研磨棒,现吃现拧出来,这样比较香,因为买的胡椒粉,有的掺入淀粉或者辣椒,不是很纯正,而且香气也挥发了。

  5、大火煎鱼的目的是鱼皮受热后迅速收缩,不会把皮粘到锅上,但是煎一会就要中火,否则煎糊了。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集 鱼头汤的做法 鱼头汤的做法大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