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5人气美食视频全集:鸡蛋的错误吃法

  鸡蛋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家家户户都爱吃的一种食物。大家都知道,鸡蛋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吃鸡蛋不仅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而且可以帮助我们补充能量。但是,现代人对于吃鸡蛋存在着很多的误区。接下来就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鸡蛋的错误吃法

  1、生吃

  很多人都会觉得,如果食物煮熟了,肯定就会丢失掉很多的营养物质。

  所以很多人喜欢生吃蔬菜、生吃海鲜。同样,有人认为生吃鸡蛋可以获取比熟鸡蛋更多的营养价值。

  但是,其实不然,生吃鸡蛋很可能会把鸡蛋中含有的细菌(例如大肠杆菌)吃进肚子去,造成肠胃不适并引起腹泻。

  鸡蛋的一些抗生物素蛋白,需要高温加热才能消失,否则我们人生吃了鸡蛋,就会产生各种疲劳的症状。

  鸡蛋富含抗生物素蛋白,会影响食物中生物素的吸收,使身体呈现食欲不振、全身无力、肌肉痛苦等表现。鸡蛋中的抗胰蛋白酶,会影响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

  未熟的鸡蛋中这两种物质没有被分化,因而吃进入的鸡蛋很难消化吸收,会致使食欲不振、消化不良。蛋白质很多堆积的话就会转化成憎恶的脂肪。所以,鸡蛋一定要煮熟才吃哦。

  2、隔夜

  鸡蛋其实是可以煮熟了之后,隔天再重新加热再吃的。

  但是,如果半生不熟的鸡蛋如果隔夜了,在吃对我们身体是很有害处的。

  鸡蛋如果没有完全熟透,在保存不当的情形下容易滋生细菌,如造成肠胃不适、胀气等情形。

  同时,有的人认为鸡蛋煮越久越好,这也是错误的。因为鸡蛋煮的时间过长,蛋黄中的亚铁离子与蛋白中的硫离子化合生成难溶的硫化亚铁,很难被吸收。

  油煎鸡蛋过老,边缘会被烤焦,鸡蛋清所含的高分子蛋白质会变成低分子氨基酸,这种氨基酸在高温下常可形成对人体健康不利的化学物质。

  3、过量

  如大家所知,鸡蛋含有高蛋白,如果食用过多,可导致代谢产物增多,同时也增加肾脏的负担,造成肾脏机能的损伤。所以一般老年人每天吃1~2个鸡蛋为宜。

  中青年人、从事脑力劳动或轻体力劳动者,每天可吃2个鸡蛋;从事重体力劳动,消耗营养较多者,每天可吃2~3个鸡蛋;少年儿童由于长身体,代谢快,每天也应吃2~3个鸡蛋。

  孕妇、产妇、乳母、身体虚弱者以及进行大手术后恢复期的病人,需要多增加优良蛋白质,每天可吃3~4个鸡蛋,但不宜再多。

  对于一般的正常人来说,每天吃鸡蛋超越2个简单构成养分过盛,鸡蛋中富含很多胆固醇,吃鸡蛋过多,会使胆固醇的摄入量大大添加,构成血胆固醇含量过高,致使肥壮。

  本来吃鸡蛋是为了弥补身体有必要蛋白质,假如过多食用则会构成养分过剩,渐渐变胖也就显而易见了。

  4、加糖、加豆浆

  很多人喜欢在烹煮各种食物的时候将鸡蛋跟糖一起煮。其实鸡蛋与糖一起烹饪,二者之间会因高温作用生成一种叫糖基赖氨酸的物质,破坏了鸡蛋中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成分。

  值得注意的是,糖基赖氨酸有凝血作用,进入人体后会造成危害。所以应当等鸡制食物冷了之后再加入糖。

  鸡蛋与豆浆同食会下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豆浆中富含胰蛋白酶按捺物,它能按捺人体蛋白酶的活性,影响蛋白质在人体内的消化和吸收,鸡蛋的蛋清里富含粘性蛋白,能够同豆浆中的胰蛋白酶联系,使蛋白质的分化遭到阻止,下降人体对蛋白质的吸收。一朝一夕,就会堆积成脂肪,让你越吃越胖。

  另外有很多人喜欢在早餐的时候吃上一个鸡蛋一个面包,再加上一杯豆浆。其实大豆中含有的胰蛋白酶,与蛋清中的卵松蛋白相结合,会造成营养成分的损失,降低二者的营养价值。

  5、空腹吃鸡蛋

  空腹吃鸡蛋不是很好,空腹过量进食牛奶、豆浆、鸡蛋、肉类等蛋白质含量高的食品,蛋白质将“被迫”转化为热能消耗掉,起不到营养滋补作用。

  同时,在一个较短的时间内,蛋白质过量积聚在一起,蛋白质分解过程中会产生大量尿素、氨类等有害物质,不利于身体健康、

  鸡蛋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营养食物,但如果不按照正确的方法进食鸡蛋,只会对身体有害无益。所以大家一定要注意吃鸡蛋的正确方法哦。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视频全 吃鸡蛋的注意事项 吃鸡蛋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