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1人气美食:酸菜鱼的做法

  鱼是我们大家都非常爱吃的食物,日常生活中经常吃鱼对我们的身体健康非常有利,鱼的做法也是比较的简单易学的。那么日常生活中酸菜鱼的做法是怎样的呢?那就让我们随着人气美食栏目一起来看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酸菜鱼的做法

  材料

  鲩鱼1条约650g,酸菜300g,香菜2棵。

  小葱2棵,姜1小段,蒜头2颗。

  干红辣椒5g、花椒5g,泡椒6个。

  盐2茶匙,白酒10ml,花生油80ml。

  做法

  1、首先我们将鱼宰杀,然后将其去鳞片去内脏,然后将其清洗干净,然后起大骨,在将鱼肉切片,鱼骨切成段,鱼头斩成两半。

  2、把鱼全部放入大碗,加入盐和白酒,抓匀腌制约10分钟。

  3、洗净其他材料,酸菜斜切小块,香菜和葱切成约1cm的小段,姜切成丝,蒜头拍扁切碎,干辣椒和泡椒去头切两半,花椒不用切。

  4、然后将锅烧热,再加入适量的油并将其烧热,下入姜丝和泡椒爆香后加入鱼头和鱼尾,并将其煎香。

  5、倒入酸菜翻炒半分钟,加三碗清水约600ml,加盖煮沸后放入鱼骨。

  6、待汤煮到奶白色,除了汤之外,其它全捞至大碗里。

  7、继续烧开锅里的汤,放入鱼片烫熟,捞起铺在碗面,汤汁也倒进碗里,撒上香菜和葱。

  8、然后锅中加入50ml的油,并烧热,加入干辣椒和花椒,小火炒出红油,然后将红油均匀的淋在鱼身上。

  酸菜鱼

  材料

  龙蜊鱼柳250克,酸菜200克,红辣椒1个。

  花椒5颗,葱1棵,姜5片,玫瑰露酒、胡椒粉、盐各适量。

  做法

  1、将龙蜊鱼柳洗净沥水,切1cm左右宽的斜刀鱼片,放少量盐和玫瑰露酒腌10分钟后放少量水淀粉和食用油一起拌匀待用。

  2、將酸菜洗净用淸水浸泡10分钟,捞起挤干切块备用。

  3、锅烧热放油下花椒、姜片、葱白炒香,下酸菜炒3分钟,倒入开水烧开后煮2分钟下鱼片煮开,放䈡、胡椒粉、盐调味即可。

  小诀窍

  因为龙蜊鱼肉很娇嫩,下鱼片时,好依次铺在面上,以免刬锅时划碎鱼片,这样烧开后鱼片不会结块,片片清爽。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星尚频道,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人气美食 酸菜鱼的做法 鱼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