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719健康第一视频:宋鲁成讲脚扭伤怎么办

  我们日常生活中天天都在走路,所以扭伤脚也是非常正常的现象,这时我们应该学会正确的处理方法。那么日常生活中脚扭伤怎么办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健康第一视频宋鲁成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脚扭伤怎么办

  冷敷

  当出现了脚扭伤的时候,我们不要惊慌,千万不要继续活动,首先要用冰块冷敷或冷水冲洗来消肿。

  崴脚后的24小时内进行冷敷,冷敷每次30分钟,每次间隔2到3个小时。

  热敷

  崴脚后24小时以后进行热敷,可采用热水泡脚或热毛巾热敷的方法,热敷的主要目的是进行活血化瘀,以达到消肿的目的。

  服药

  我们还可以借助一些药物来缓解脚扭伤的症状,对于扭伤的治疗是非常不错的,能够早日恢复健康。

  热敷后涂洒一些云南白药或红花油,为更好地达到治疗效果,可同时服用一些内服药品。

  注意饮食

  崴脚后,要注意饮食,忌辣椒、香菜等辛辣食物。

  另外,可多食用一些蛋白质类食物和骨汤。如豆类,牛奶,骨头汤,牛肉等。

  适当运动

  脚扭伤了之后,也是要进行适当的恢复锻炼的,这样才能够尽早康复,但是千万不要急于求成,反而得不偿失。

  其他

  若伤势过重可进行石膏固定或住院治疗。

  本期嘉宾介绍

  宋鲁成

  男,主任医师,山东省千佛山医院中医科主任。

  社会兼职

  加拿大自然疗法学院指导教师。

  山东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

  山东中医药大学硕士生导师。

  山东省中医药学会脉学研究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脉象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

  山东省科协山东省疼痛研究会理事。

  从医20多年,除了善于用中医中药治疗内科常见病之外,还掌握了针灸、推拿和中药外敷等多项技能,不断探索各种难治病的治法并取得部分突破。

  发表论文十几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项,获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各一项(第二名),主编专著一本。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山东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健康第一视频 宋鲁成 脚扭伤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