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来临 如何保持精力“百分百”

  随着立夏的到来,人们正式开始迎接炎炎夏季的降临。白天时间延长,气温升高,是不是让你觉得昏昏欲睡,没有精神?经过一天的操劳,回到家里却又觉得亢奋睡不着?炎炎夏季,仿佛陷入了一个怪圈,精力始终不能保持在一个百分百的状态。那么如何才能保持精力的始终充沛呢?

  合理作息,避免熬夜、多睡

  所谓一日之计在于晨,合理安排自身的作息时间,从每天的起床开始。每天早起可以给自己一天的工作生活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帮助身体热量的充分燃烧,有助于减脂减肥,同时,早起可以让自己呼吸到新鲜的空气。在都市生活中早起时还可避免听到嘈杂的汽车声音,也可以给自己一个良好的心情。在夏季,如果不能早起,而是多睡、贪睡,则很容易造成越睡越困,精神萎靡的状况,同时也严重影响自己的正常生理时钟。

  与早起相对应的,则是应该保持早睡的良好的习惯。晚上早睡可以给身体一个充分的排毒时间。而身体的各个器官的排毒代谢时间通常各不相同,如果过晚休息,那么身体就得不到充分的代谢时间,对身体器官则会造成一定的损害。

  那么合理的作息时间是什么样的呢?通常早晨6~7点起床即可,既不会过早,给一天的工作带来负担,又可以给自己留下足够的时间进行适当的锻炼、学习,给一天一个充满活力的开始。晚上则应该在10点左右入睡,因为在11点之后身体的各个器官将在人睡眠的同时进行排毒代谢的过程。同时,早睡可以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有助于预防血压和胆固醇的升高,降低心脏疾病发生的可能性。

  适当锻炼,给身体注入活力

  夏季进行适当的运动锻炼既可以帮助机体适应提高的气温,提升自己的耐热性,又可以帮助自己积蓄体力,提高自己的耐力,迎接每天不同的挑战。既然是以积蓄体能为目的进行的体育锻炼,强度就不必过大,每天抽出一到两个小时进行运动即可。适宜的时间就是在早起后的一两个小时以及傍晚。

如何精力充沛 疲劳 精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