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途中这样吃小心减寿

  上班族已经是社会发展和建设的主力军,他们分布在各行各业,不断的创造社会和经济价值,可是上班族是忙碌的,他们也有着很多的共性,喜欢上班的途中带着早饭,边走边吃,却不知道这样的吃法,会带来很多疾病的而困扰,是在缩短自己的生命,除此之外,上班途中还会有哪些减寿的危害呢?

  1. 边走边吃是健康的负担

  都说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是因为现在人的生活水平都提高了,不愁吃不愁穿了吗?为什么起早成为很多年轻人的痛苦,其实是因为夜生活丰富了,晚上的熬夜就一定都是因为工作的忙碌吗?还是因为你已经习惯这种生活方式?所以早晨的时候都是卡着时间点起床,然后买上一份早饭,一边走路一边吃,走到单位的时候也就差不多吃完了,可是这种看似节省时间,又能准时吃早饭的方式,其实长时间的积累,就会加重胃肠道的负担,带来疾病的威胁,因为边走边吃的时候,冷风和灰尘会直接进入口腔,影响唾液的分泌,同时血液是往四肢流,进入消化系统就很少,这样胃肠道的功能紊乱,诱发功能性的疾病。

  正确吃好第一顿饭

  早餐是生活规律中的第一顿饭,所以这顿饭直观重要,关系到你这一天的养生课程,而正确的吃早饭的方式是坐着慢慢吃,早上每天抽出十分钟,好在饭前喝杯温水或者豆浆、牛奶之类的饮品,帮助胃肠道“清醒”有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也同时保护了你的胃肠道,其他两餐也要学会多咀嚼,才是健康养胃的方法。

  2. 路途中的眼睛杀手

  在经济发达的今天,很多高科技的运用,让我们在家中一部手机就能搞定很多事情。就连上班的途中放眼望去,一多半的人都会在公交、地铁玩着手机。这样的方式伤害的不仅是我们的颈椎,其实受伤害大的还是我们的眼睛,眼睛长时间的盯着晃动的屏幕,字体又很小,光线还不足,对焦不准,眼睛就要不断的自我调节,这个过程当中,无疑是加重了眼睛的负担,不信的话,你可以试着看一会手机,突然的把头抬起,看一看是否有模糊甚至昏眩的感觉,要过一会才能看清楚,这就是视觉的疲劳,也是上班族的健康的主要“杀手”之一。

上班族养生常识 上班族如何提神醒脑 上班族预防颈椎病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