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饮食习惯 上班族这样吃更健康

 随着生活的节奏加快,我们对吃的要求也逐渐有了新的改变,“快”成了更多人对吃的要求,尤其是上班一族,吃什么快,吃什么方便成了大家所追求的,这大大推动了快餐这一类饮食的发展。但是在我们享受便捷食品给我们带来的方便的同时,我们忽略了一个很重要的问题,那就是我们的健康,不健康的饮食给我们带来的影响短时间是看不出来的,因此很多人忽略了我们的健康。如何在快节奏的生活节奏下保证拥有健康的身体,就让小编我给大家进行简单的介绍吧!

  目录

  1、上班族午餐应有哪些营养 2、上班族午餐健康的隐患

  3、上班族晚餐吃什么好 4、上班族养胃吃这些好

  5、上班族加班熬夜吃什么对身体好 6、上班族自带什么午餐营养

  7、上班族吃什么下午茶不胖 8、上班族提神抗疲劳吃什么好

  上班族午餐应有哪些营养

  优质蛋白质

  研究发现,午餐摄入一定的蛋白质,可以保持整个下午都会精力充沛。等量的蛋白质食物比等量的碳水化合物和脂肪维持饱腹感的时间更长。蛋白质优质来源包括:奶酪、坚果、豆腐块、金枪鱼及煮鸡蛋等。

  粗粮

  粗粮(全谷食物)富含碳水化合物,为身体提供主要燃料。粗粮比精制食物含有更多有益健康的纤维素、微量元素和植物营养素。午餐中可增加的粗粮包括:全麦面包或饼干、谷类为主的零食、全麦松饼及糙米饭等。

  水果和蔬菜中含有多种抗击疾病的植物化学物质、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以及大量的纤维素,午餐增加果蔬可以使营养更全面。

  下面再来一起看看什么食物适合午餐吧。

  上班族午餐应吃的食物

  西兰花

  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 及胡萝卜素。科学研究证明,十字花科蔬菜是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

  鱼肉

  鱼肉可提供大量的优质蛋白质,并且消化吸收率很高,是补充优质蛋白的佳选择。同时,鱼肉中的胆固醇含量很低,在摄入优质蛋白的同时不会带入过多的胆固醇。有研究表明,多吃鲜鱼还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上班族的饮食 健康饮食习惯 饮食小妙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