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减肥 吃饭顺序影响体重

  越来越多的上班族反映,长时间的生活饮食不规律导致体重呈直线上升,很多女孩子都欲哭无泪,其实大家不知道吃饭顺序也是会影响体重的,正确的吃饭顺序可以让你拥有好身材,今天小编就带领大家去了解一下关于上班族减肥方面的知识,让大家知道减肥的方法有哪些?

  在日常工作中,因为工作繁忙,很多人都是随便吃吃饭,不注意吃饭的顺序,导致身体消化不好,终导致身体肥胖,下面就跟小编去学习一下正确的吃饭顺序吧。 

  吃饭顺序

  蔬菜先行

  减肥者一定要把握一个原则:“热量密度”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这种食物,不但热量密度低,又是高纤维食物,更重要的是五颜六色的蔬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更含有帮助人体预防疾病的“植化素”。

  记得蔬菜的烹煮方式应尽量用水焯的方式,不要放太多油。

  吃完蔬菜再喝汤

  吃完一盘蔬菜以后可以喝一些汤,但要记得在减肥时,不要喝太多“浓汤”,应尽量选择清汤。

  吃鱼、肉、蛋等蛋白质

  此时,你的胃已经快要半饱了,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补充每日的蛋白质需要,但要记得这些食物好不要用高温油炸、煎的方式,因为不仅热量会增加,还容易产生致癌物;建议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卤、蒸、炖的方式制作。

  吃米饭

  我们习惯吃白饭,但白饭容易让血糖上升,选择后再吃白饭,可以延缓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时应该不会感觉很饿了,就不会一下子吃太多高淀粉的食物。

  不过我们也不能不吃淀粉,所以后再吃饭这种方式,不但能均衡饮食,还能减少热量摄取。如果能把白米饭换成五谷饭或是糙米饭,对于控制体重更是有帮助。

  饭后1~2小时吃水果

  吃完饭后的2个小时左右,吃水果,可以促进食物营养的吸收,更加没有饱腹感。

  上班族肥胖原因

  1、工作压力大

  上班族通常都承受着很大的工作压力。而压力升高一方面易导致内分泌紊乱,造成人体新陈代谢趋缓,另一方面会导致肾上腺皮质醇指数居高不下,增加人的食欲,尤其是提高对碳水化合物的需求。代谢减缓,摄入却增多,基础代谢余下的热量就多,容易因此形成肥胖。

  2、久坐少运动

  在办公室工作的人长时间窝在座位上不动,腰部腿部容易堆积脂肪,进而催生肥胖和大肚腩。另外,繁忙工作让上班族身心俱疲,在休息时间,上班族习惯抓住时间休息,而忽略运动,就连上下班也以电梯代步,久而久之,人便容易发胖。

  3、饮食不规律

  上班族的午餐多在外吃货叫外卖,外面饭馆做的饭菜都比较粗糙,特别油腻,热量偏高。另外为了抓紧时间,上班族的午饭吃得非常匆忙。这样容易导致消化不良。此外,部分上班族需要对外应酬,时常暴饮暴食,摄入热量过高导致肥胖之余还会增加胃部负担,进而出现胃部不适。

  4、为工作熬夜

  生理时钟紊乱,影响“瘦素”分泌长期睡眠不足是上班族长胖的另一重要诱因。这主要是因为睡眠时间少,会导致人体生理时钟紊乱,影响体内荷尔蒙“瘦素”的分泌,而“瘦素”正是维持体重不超重的重要元素。此外,人“缺觉”时,往往会因为精神不振懒得动,这也容易造成肥胖。

  5、多吃少动

  吃的多,消耗的少,常常在办公椅上度过一天的时光。这就造成能量在身体中堆积,所以想解决脂肪堆积,首先要从吃开始。

  吃什么,怎么吃以及吃的顺序就变得很重要。食物是我们身体能量和维生素的来源,节食会造成营养不良,人体无力,还会造成其他疾病,所以节食不可取。那么我们只能从吃饭顺序来寻找解决脂肪堆积的办法了。

  减肥方法

  1、科学安排

  一日三餐在正常生理情况下,一般人习惯于一日三餐。人体消耗大的是在一天中的上午。

  由于胃经过一夜消化早已排空,如果不 吃早饭,那 么整个上午的活动所消耗的能量完全要靠前一天晚餐提供,这就远远不能满足营养需要。

上班族减肥 减肥的方法 正确的吃饭顺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