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养生 这些食物对熬夜的上班族好

  对于上班族来说,加班熬夜是常有的事,上班族都知道,熬夜对身体不好,但是为了生活又不得不这样做。那么,上班族熬夜吃什么好呢?经常熬夜吃什么好呢?下面,我们一起到文中看看,上班族养生方法有哪些吧!

  经常加班加点是上班族常见的事,为了让身体不受伤害,及时的进补才是关键。那么,上班族熬夜吃什么食物能恢复呢?

  上班族熬夜必吃的食物

  绿豆

  频繁又劳累的加班,不仅容易身体疲劳还让人上火,小小的绿豆它既能降火,又能促进人体内毒物的排泄。

  中医也表明绿豆可解百毒,熬夜后身体的毒素还未排出,用绿豆熬碗粥一定是佳选择。

  小米绿豆粥

  用这清热解毒、利尿明目的绿豆,搭上健脾胃、补虚损的小米,熬成一锅清新香浓的粥,酷夏就要来临了,这一碗清暑开胃的小米绿豆粥,一定适合您!

  食材

  绿豆、小米、水。

  制作方法

  a.相同量的小米和绿豆,洗净滤干。

  b.炖锅中加水煮开,倒入洗好的小米、绿豆。

  c.加了食材的水再次煮开后,转为小火,再煮40-50分钟,至粥粘稠即可。

  小贴士

  a.绿豆忌用铁锅煮。

  因为绿豆中含有的元素单宁,在高温条件下遇铁生成黑色的单宁铁,喝了以后会对人体有害。

  b.绿豆性寒凉,素体阳虚、脾胃虚寒、泄泻者慎食。

  香蕉

  疲惫一整天的身体,要如何才能安然入眠呢?这个时候不妨吃一根香蕉。

  香蕉它就是包着果皮的“安眠药”,除了含有丰富的复合胺和N-乙酰-5-甲氧基色胺之外, 其中的镁元素还是使肌肉放松的一剂良药。

  香蕉中还含有可以缓解视觉疲劳的β胡萝卜素,所以多吃香蕉也能减轻眼睛干涩、疼痛等问题,预防眼部衰老。

上班族养生 熬夜吃什么好 经常熬夜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