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熬夜后如何恢复 学会这些让你不再困扰

  熬夜加班是现在上班族不可避免的一件事,每天大量的工作量我们不得不用加班熬夜来进行完成,那么上班族在加班熬夜之后应该如何恢复呢?经常熬夜有什么样的危害呢?熬夜的人吃哪些可以有效帮助恢复,这些你们都知道吗?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去看看。

  上班族熬夜后如何恢复

  1、预先补眠

  如果你今天预示到你的工作量太大,需要加班的时候我们可以事先进行补充睡眠,因为这样我们的精力充沛了,晚上的睡眠需求就会变少,可以减轻熬夜的痛苦。

  如果白天因为事情耽搁了那么我们也是可以喝一点的咖啡来进行有效的缓解疲劳的,但是可能无法真正的帮助我们提神,如果实在硬撑不下去的时候我们可以小睡10~30分钟会很有帮助,因为熬夜会刺激自律神经,让心跳、血压上升,如果中间能休息30分钟,可以减少心跳、血压上升的情形,情绪也会比较稳定,也有助集中注意力。

  2、宵夜份量

  熬夜不仅会消耗我们的脑力,同时也会消耗我们的体力,熬夜期间不可避免的会饿,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宵夜来进行补充能量,但是宵夜份量应该在三分到六分饱之间,因为吃太饱会加重肠胃负担,让你更想睡。

  淀粉可以让神经、心情变好,有助于提升工作效率,但是宵夜中的淀粉份量太多的话,会让人昏昏欲睡,可以搭配一些蛋白质,例如吃半碗面、加上薄薄的几片肉。泡面几乎全都是淀粉,不适合做宵夜。

  3、隔天补眠

  熬夜一天要花七天才补得回来,熬夜后隔天的白天是用来补眠、调整日夜周期用的,例如中午好睡个午觉,不要过度透支体力。

  回家后,可以泡热水澡加速血液循环,能较快消除疲劳。现代人普遍过着静态生活,缺乏运动,30岁以上就有可能发生急性病症,例如心肌梗塞、脑中风等,尤其在熬夜过后,急病更容易发作。

  4、放松肌肉

  熬夜时久坐在书桌或电脑前,不但肩颈容易僵硬酸痛,长时间打字、使用滑鼠也会让手腕吃不消。

  ①站起身来动一动、做些柔软操,可以让紧绷的肌肉变得比较放松。

  ②按摩太阳穴、风池穴、合谷穴,按压10秒停5秒,做大约5分钟,有提神的作用。

  ③长时间盯着书本或电脑萤幕,眼睛容易干涩,好每30分钟就把视线移开一次。

  ④喝枸杞菊花茶改善眼睛的酸涩。

  5、面膜眼膜

  如果担心睡不饱导致脸色暗沉,可以在起床后立刻敷面膜或眼膜,促进脸部的微循环,快速让气色变好。皮肤需要温柔对待,水温过冷或过热都会造成刺激,只要用微温的水清洁即可。

  熬夜的危害

  1.免疫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使人疲惫、精神不继;人体的免疫力也会随着下降,而感冒、胃肠感染、过敏原等自律神经失调症状都会找上门。

  2.易疼痛

  由于凌晨四点左右,人体会释放抗炎因子,可减少疼痛,缓解僵硬。而熬夜的人往往错过了这一过程,醒来后会感觉关节疼痛,变得僵硬。

  3.易抑郁

  有研究显示,长期失眠者患重度抑郁症的几率比睡眠好的人高4-5倍。常常熬夜的人患抑郁症的几率会更高。

上班族熬夜后如何恢复 熬夜吃什么好 熬夜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