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东西养胃 这样吃健康养胃(10)

  吃什么茶养胃

  山楂、莱菔子、麦芽茶饮是摄取帮助消化分解酶,改善消化不良症状,达到健胃功效。

  糖茶,姜茶等茶饮具有养胃的功效!还有以苹果、甘蔗、高丽菜为主的几种蔬果汁,不仅富含营养素,还能以健康养生的方式来调理肠胃机能。可以说,健胃是茶饮很多,比比皆是。

  大麦茶

  大麦炒熟然后泡水,每天服用就能起到养胃的作用。

  大麦芽性凉、味甘、咸,归脾、胃经,具有益气宽中、消渴除热、并且有回乳的功效;对滋补虚劳、强脉益肤、充实五脏、消化谷食、止泻、宽肠利水、小便淋痛、消化不良、饱闷腹胀有明显疗效。

  宜:胃气虚弱、消化不良者宜食;肝病、食欲不振、伤食后胃满腹胀者及妇女回乳时乳房胀痛者宜食大麦芽。

  忌:因大麦芽可回乳或减少乳汁分泌,故妇女在怀孕期间和哺乳期内忌食。

  普洱茶

  具有暖胃的功能。

  红茶

  人在没吃饭的时候饮用绿茶会感到胃部不舒服,这是因为茶叶中所含的重要物质--茶多酚具有收敛性,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在空腹的情况下刺激性更强。

吃什么水果养胃 吃什么粥养胃 孕妇吃什么东西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