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4生活帮视频全集:如何防蚊虫叮咬

  

  到了夏天的时候,人们难免会被蚊虫缠上,如果被蚊虫叮咬,很可能会将一些外来的细菌带入到我们的体内,严重的话会引发一些疾病,对我们的健康有百害。那么夏季的时候要怎么来预防蚊虫的叮咬呢?下面小编就教你几个妙招来防叮咬。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蚊子在夏天的时候,是猖獗的,人被叮咬以后,会很痒,而且会被一些细菌传染。

  被蚊子叮咬后,被叮咬者的皮肤常出现起包和发痒症状。几乎每个人都有被蚊子叮“咬”的不愉快经历,更准确地说应该是被蚊子“刺”到。

  蚊子无法张口,所以不会在皮肤上咬一口,它其实是用6枝针状的构造刺进人的皮肤,这些短针就是蚊子摄食用口器的中心。这些短针吸人血液的功用就像抽血用的针一样;蚊子还会放出含有抗凝血剂的唾液来防止血液凝结,这样它就能够安稳地饱餐—顿。

  当蚊子吸饱血以后,就会在我们的身体上留下一些包,而且非常的痒。

  我们会觉得痒,是因为体内的免疫系统在这时会释出一种称为组织胺的蛋白质,用以对抗外来物质,而这个免疫反应引发了叮咬部位的过敏反应。

  当血液流向叮咬处以加速组织复原时,组织胺会造成叮咬处周围组织的肿胀,此种过敏反应的强度因人而异,有的人被蚊子咬后的过敏反应比较严重。

  那么怎么防止蚊子叮咬、被蚊子咬后怎么解决痒的问题呢?教你9个小妙招,让你逃离蚊子的“魔掌”!

  如何防蚊虫叮咬

  1. 倒掉积水

  蚊子爱有水的地方,所以要想防蚊,就要将一些积水倒掉。

  如果您的家中有人造水景设计,比如:人造池塘,需要将里面的水排空,尽量保持干燥。若您是平房住户,可以将家中的接雨装置封住。这样便可从源头控制蚊子的繁衍了。

  2. 穿宽松的服装

  蚊子通常会透过衣服(紧密的布料织物)叮咬皮肤,所以在我们外出时应尽量选择宽松款式的衣服,这样衣服和皮肤之间就会存有空隙,蚊子自然会“扑个空”。

  据相关研究表明:穿黑色衣服的人,通常是蚊子觅食的首选对象,其次是黄、蓝紫、蓝、红、绿…等,蚊子讨厌白色。同理,肤色较黑或皮肤发红的人,容易被叮咬。建议夏季尽量穿着浅色布料的服饰,以便让你及时注意到蚊子的行踪。

  3. 对甜食说不

  经常吃糖果、喝咖啡的人,更招蚊子。因为这两种方式都会加快人体新陈代谢速度,进而导致人体二氧化碳和乳酸的排放量激增。而蚊子恰恰能感知到!在芸芸众生中发现那些正“呼出高浓度二氧化碳和乳酸”的人,并第一时间锁定目标下嘴!

  另据日本一项研究表明:喝啤酒也会吸引蚊子!所以,如果你不想被咬,那好滴酒不沾,尤其是身处户外时。

  4. 使用驱蚊用品

  香水、古龙水已逐渐成为爱美人士的日常必需品。但时值蚊子猖獗的夏季,这些香氛反倒会引来蚊子对你的格外青睐,让它们误以为你很“甜美”!

  相反,使用含有香叶醇、豆油、柠檬桉的驱蚊产品,既能带来好闻的香气,又可以使你逃脱被蚊虫叮咬的噩运。

  5. 使用薄荷

  可以使用新鲜薄荷或压碎的紫珠叶(美国东南部很常见)在皮肤上反复摩擦(利用植物中的油脂在皮肤上形成一层保护膜的原理),以帮你避开蚊虫的骚扰。薄荷油能(不分地域、不分品种)熏走大约85%的蚊子。

  6. 香薰

  芳樟醇或香叶醇蜡烛,可以有效的熏跑蚊子!不过前提是:你需要乖乖呆在燃烛半径1m的范围内!否则出了香薰的保护圈,你还是个“人肉吸蚊器”。

  如果你在户外露营,可以燃起篝火驱蚊。除此之外,美国俄勒冈大学东方医学教授金宏建议:采用中国传统的驱蚊招式——燃烧干燥的艾蒿或薰衣草。这同样能熏走蚊子,让你在户外安心愉悦的玩耍。

  7. 开启电扇

  虽然蚊子频繁振翅猛飞、勤勤恳恳很少闲着,但它每小时顶多飞1300m左右。所以,睡觉时,开着电风扇吧,这股风足以令弱不禁风的小蚊子对你望而却步,因为对它们而言“你这股妖风太大啦”。

  8. 屏蔽蚊虫

  说起防蚊虫,不得不提到高大上的“蚊帐”。我相信每个人都有“睡蚊帐”的儿时记忆吧?!

  在窗户上安装窗纱,在床边支起蚊帐,这样的双层保护,足以让你高枕无忧的安度夏天。

  9. 护理伤口

  (1)涂抹薰衣草薄荷油

  薰衣草具有抗炎、镇静皮肤的效果,而薄荷则能够消除刺激性,止痒效果极佳。通常在涂抹之后,不会感到瘙痒。

  (2)小苏打兑水

  将苏打和水,按照3:1的比例混合后涂抹于患处。小苏打可以有效中和蚊虫叮咬时所释放的毒液,并且帮助平衡肌肤的pH值。

生活帮视频全集 蚊虫叮咬 防蚊虫叮咬小窍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