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1生活帮视频全集:风油精的妙用

 

  风油精是我们从小就知道的一种生活常见物品,一般在有一些不适症状的时候,人们会用来缓解,比如说缓解头晕等症状,其实风油精还有很多其他的妙用。这可能是很多人都不太了解的。下面就一起来看看风油精都有哪些妙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在夏天的时候,风油精的使用率比较高,人们常用来止痒镇痛等。但是它的其他妙用还有很多。

  风油精的妙用

  除臭

  在内衣上洒几滴本品,可减轻或消除汗臭、腋臭。

  催入眠

  天热时,将少量风油精涂于头两侧太阳穴及风池穴,能有效地消除头昏脑涨,易于安然入睡。

  去除不干胶贴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指腹上涂抹一些风油精,然后取擦拭不干胶贴,能很好的将它去除。

  镇咳嗽

  因风湿等引起的咳嗽,可用风油精少许涂于天突穴上,能去风镇咳。

  治鸡眼

  将患处硬茧削去,再用药棉蘸适量风油精敷上,并用胶布固定,每日换一次,连用15天左右,鸡眼即可自行脱落。

  清新空气

  在电风扇的叶子上洒上几滴风油精,随着叶片不断转动,可使空气清新。

  戒烟

  在抽烟的时候,滴两滴风油精在烟上,能让我们头脑更加清醒,对戒烟有很好的功效。

  抽完后再抽未加风油精的香烟嘴会发苦,可有效帮助戒烟。

  可以防晕车、治疗口腔溃疡

  出门旅游,很多人都随身携带一瓶风油精防止蚊虫叮咬或防中暑,但是如果您是乘车或乘船出行,事先涂抹一些在太阳穴部位,可以防止晕车、船。

  如果晕车导致呕吐,可以把2—4滴风油精滴入凉开水中服用。口腔溃疡者刷牙漱口后,可以在患处涂风油精,每天2—3次,连续2—3天,每晚睡前再涂1次效果更佳。

  止痛消肿

  在冻疮未破肿痛时,将风油精适量均匀涂于患处,轻轻按摩至发热,能起到止痛消肿作用。

  解除奇痒

  烂脚丫者,每晚将患处洗净后用毛巾擦干,用药棉沾风油精擦患处,可解除令人难忍的奇痒。

  缓解烫伤

  若被开水烫伤,可每隔2小时或3小时擦一次风油精止痛。若水泡已破裂,先涂风油精再涂些红药膏效果更佳,使用风油精三四天即可痊愈。

生活帮视频全集 风油精 风油精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