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8湖北卫视生活帮:如何选购牛奶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常喝的一种饮品,牛奶的种类很多,我们经常在超市里的看到各种牌子、各种口味的牛奶,这让很多人在选购的时候开始犯难了。什么样的牛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学一学怎么选购牛奶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牛奶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味道鲜美,所以男女老少都爱喝。

  但是面对市面上销售的各种牛奶及奶制品,市民不禁困惑:这些奶到底有什么区别,又该如何选择?

  切勿把乳饮料当牛奶

  我们喝牛奶主要是为了从牛奶中获得优质的蛋白质、钙、磷以及维生素D等营养素,其中蛋白质是考量牛奶是否优质的重要标准之一,而乳饮料的蛋白质标准相比牛奶要低得多。

  我们选择牛奶的时候要注意它们的成分,乳饮料的蛋白质含量很低。所以它与牛奶有很大的营养区别。

  市民在购买的时候,多留心配料表,乳饮料的配料表排在前面的是“水、白砂糖”,而真正的牛奶,配料表中排在第一位的应该是“牛乳”。

  因此,乳饮料的营养成分要比牛奶低得多,也就不要依靠乳饮料来获取营养,首选还应当是牛奶。

  除了乳饮料,在众多牛奶当中,早餐奶的蛋白质含量也要比牛奶的标准要低一些的。早餐奶是许多家长非常乐意给学生准备的营养早餐,一直被认为是既好喝又有营养的。

  现在我们常喝的一些早餐奶也不是很有营养,跟一般的鲜牛奶比,营养价值还是略逊一筹。它只是起到了调味的作用。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舒化奶是否更营养

  各大牛奶品牌的舒化奶逐渐成为许多家庭的首选牛奶,以细化大分子营养、吸收高效、营养更丰富等宣传口号吸引了众多消费者的关注。舒化奶真的细化营养,更有价值吗?

  舒化奶中的蛋白质和脂肪等大分子并没有被细化,而乳糖又并非大分子,是不需要细化的,因此从营养价值和吸收率来讲与普通牛奶没有什么不同。

  但是舒化奶有它的优势,它利用乳糖酶将乳糖部分分解了,这让那些一喝牛奶容易腹泻、腹胀的人找到了适合自己的奶。但如果你喝牛奶后没什么不良反应,就没必要花高价钱喝了。

  牛奶在获取蛋白之外,还有一项非常重要的就是补钙效果好,因此大家一般会认为高钙牛奶补钙效果更好。

  牛奶补钙效果好并不仅仅因为其钙的含量高,还因为牛奶中有促进钙吸收的蛋白质、维生素D以及良好的钙磷比等。

  人为地往牛奶里加钙,首先不会加太多,加太多会导致蛋白质的沉淀从而影响口味;其次加进去的钙并不能像本身含有的钙那样容易吸收。因此,高钙牛奶在钙的供给和吸收方面也是有限的。

  纯牛奶、鲜牛奶有益

  高温灭菌奶和巴氏消毒牛奶这两个名字,可能很多人不太清楚,通俗来讲,就是我们常说的纯牛奶和鲜牛奶,这两种牛奶是适合大多数人饮用的牛奶。

  高温灭菌牛奶也就是纯牛奶,一般多为枕袋包装,采取的是大于135℃的高温瞬时杀菌,保质期一般比较长,多为40天左右甚至更长,常温储存即可,由于杀菌温度高,会损失一些营养。

  但由于其储存温度及保质期都没有严格的要求,且方便携带,所以更适合外出或旅游时饮用。

  巴氏消毒奶被称为鲜牛奶,采取的是低于70℃的低温消毒。

  保质期较短,通常不超过10天,并且需要在4℃下冷藏,它较好地保留了牛奶中的营养及风味,比较适合家庭食用,但居家要注意牛奶的储存保险。

如何选购牛奶 湖北卫视生活帮 牛奶选购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