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6生活帮视频全集:蛇肉火锅的做法

  

  蛇肉很多人可能都没吃过,很多人害怕蛇,所以也不敢吃蛇肉。但是在我们中国一些南方地区,吃蛇肉的人还是很多的,南方人比较注重饮食养生,蛇肉的营养价值是很高,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推荐一个秋冬滋补的蛇肉火锅的做法。下面来学一学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蛇肉注意

  生吃鱼蛇肉易得肝吸虫病

  如果生吃一些肉类,很容易造成一些细菌的感染,但是发现及时就能治疗成功,如果发现得晚,会造成严重的后果。

  生吃鱼肉、蛇肉等食物,除了可能感染绦虫外,尹炽标说,易得的是肝吸虫病。

  肝吸虫病许多人得了病也没有什么症状,一般不会来门诊治疗。

  这种疾病注意就是要找到身体里的虫,然后吃一些药就能成功治疗了。

  肝吸虫不会全身跑,只在胆道停留,如果不及时治疗,慢慢会引起肝硬化。

  要预防这些疾病,其实很简单,“改变喜欢吃鱼生、生吃肉类的习惯,肉类一定要煮熟来吃,慎防病从口入。

  另外,有的市民认为吃鱼生时,蘸芥末或喝白酒能杀虫、杀菌,这些都没用,好的方法是煮熟吃。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在我国广东等地,人们常吃一些生肉等食物,这样很容易得这种疾病。

  蛇肉火锅做法

  此火锅汤汁乳白,质美肉香,鲜醇味浓,风味独特,并有除湿祛毒之功效,对风湿麻痹、风毒恶疮等有辅助疗效,老少均宜。

  原料

  活蛇l条,鸡翅500g,猪肉、牛环喉、水发香菇、小白菜各100g,黑木耳50g。

  调料

  料酒25g,姜块30g,猪汕400g,奶汤2500g,精盐、胡椒粉、味精各5g。

  制法

  将活蛇剐皮,摘下蛇胆(用白酒浸泡),剁去头、尾,将蛇剁成长约3cm的段;

  鸡翅洗净,入开水锅汆一下捞出.每只斩成两段;猪肉片成大而薄的片;

  香菇去蒂,洗净.片成片,牛环喉撕去外壁上筋络,切成长6cm、。宽2cm的条。小白菜择洗干净,理好待用。以上各料除蛇肉外,均分别装盘,摆在火锅周围。

  炒锅置火上,放猪油烧至六成热.投入蛇段过油,至刚变色时捞出沥油;锅中留底油,下鸡翅炒几下。

  加奶汤淹没原料,放料洒、姜块、胡椒粉,用大火烧开,用手勺打去浮沫,淋入熟猪油,用急火熬15分钟,舀入火锅中,火锅始终保持滚沸状态。

  加盐、味精,即可烫食各种荤素料。蛇段入锅中煮熟至烂时再吃,用盐、味精、醋、白糖、香油调汁蘸食。

生活帮视频全集 蛇肉火锅的做法 蛇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