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2生活帮视频全集:桃胶银耳羹的做法

  

  桃胶可能很多人都知道,它是桃树上的一种物质,颜色透明淡黄,很多人会用它来做和一些食物一起煮食,有很好的美容功效。这可能是大多数人都没有吃过的。下面小编就给大家介绍一下桃胶银耳羹的做法。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学一学。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桃胶也就是桃树的一种分泌物,是天然形成的。

  桃胶外表晶莹剔透,有人将其称为桃花泪。乍听之下,美女楚楚可怜的模样立即映入眼帘,令人怜惜。

  桃胶是南方常见的中药材,每年夏季采集,经过水浸、去杂质、晒干而成。它还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叫桃花泪。

  桃胶是没有毒性的,而且有很多的治病功效。

  现代用桃胶治病并不多见,但用它来美容可谓物美价廉的好东西。我们买到的桃胶是干货,需要用水泡发。

  泡发后的桃胶可以涨大10倍左右,所以一次的用量不多,大概10~15克。桃胶本身无味,口感似果冻般爽滑。

  做法很多,可以炒、炖、凉拌,可荤可素。但顺理成章的做法,还是把桃胶做成甜品。因为它的美容功效,与银耳、木瓜、雪梨等搭配尤为合适。

  如果是干的桃胶,想要食用的话,要提前浸泡一段时间才能煮食。

  浸泡充分的桃胶,琥珀般色泽,水晶般通透,将上面的杂质挑拣干净,用来做菜、做汤、做甜品,无一不可!口感如果冻般爽滑,可荤可素,营养丰富,但顺理成章的,还是将其做成甜品,因为他的美容功效,深受女性欢迎!

  桃胶味甘苦,性平,无毒,古书记载,桃树上胶,通津液,能治血淋、石淋,痘疮黑陷。现代用于医药并不多见,但经常被视作物美价廉的美容佳品!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桃胶银耳羹的做法

  原料

  桃胶15克,银耳10克,菠萝150克,冰糖适量,枸杞少许。

  准备工作

  桃胶和银耳提前泡发,12小时以上佳!

  将银耳蒂去掉,掰成小朵;桃胶里面的杂质去掉。

  做法

  1、子放足量清水,放入银耳,煮20分钟左右,至略有胶质出现。

  2、放入洗净的桃胶,煮30分钟。

  3、放入适量的冰糖。

  4、关火前10分钟,放入枸杞。

  5、放入洗净切丁的菠萝。(这个甜品适合与水果搭配,我选择了家中的菠萝,雪梨、木瓜均可)

  6、继续煮10分钟左右,至汤汁粘稠,胶质丰富即可关火。冷藏后风味更佳!

  小贴士

  1、桃胶需提前浸泡12小时,至完全膨胀,将里面的杂质洗净,那些黑色的小点点,都要洗干净哦!

  2、银耳的胶质比桃胶要难煮,所以选择将其提前放入煮20分钟后再放桃胶。

  3、枸杞和水果关火前约十分钟再放。

  4、冷藏后食用风味更佳!

桃胶银耳莲子羹 桃胶银耳雪梨羹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