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9湖北卫视生活帮:开车穿什么鞋合适

    

  现在会开车的人越来越多,有车一族也在日益增加,但是很多人在开车的时候都有一些不好的习惯,首先要说的就是鞋子的问题。生活中有一些交通事故就是跟鞋子有关。穿了不适合开车的鞋子,自己不舒服,还容易发生事故。下面就来了解一下开车穿什么鞋比较合适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开车穿什么鞋合适

  对于开车的人来说,首先要关注的就是自己的脚和鞋,这是行车安全的首要关键。

  不少初学的有车一族对所穿着的鞋子总是觉得很不舒坦,在开车时候容易发生踩踏踏板着力不够,一整天下来脚部似乎都快抽筋了。那到底开车穿什么鞋合适?

  其实这是因人而已的,一些习惯穿休闲运动鞋款的驾驶者,认为鞋底较厚,在起步时踩油门明显感觉要少用力了,离合的感觉也差不多。

  如果是穿一些橡胶底或者休闲的鞋子开车,鞋底可以有3厘米左右的厚度,这样踩离合器方便。

  当然,布鞋也因为较好的柔软性被许多驾驶者所钟爱,商家表示很多买布鞋的人都说穿着布鞋开车脚感好,也十分舒适。

  但需要提醒的是,有部分爱美的女性喜欢穿着高跟鞋开车,这样是相对不安全的,由于鞋底与踏板贴合度不高,鞋跟也较高,不利于安全驾驶。

  至于拖鞋,这是被禁止的。当然,还有小部分人光脚开车,只能被笑侃是人车合一的境界。

  在国外有一种专门为开车设计的鞋,这种鞋能够让驾驶员放心的转换踏板,不容易乱勾。

  这款鞋子使用特殊制鞋工艺,去掉了所有硬质材料,整只鞋子任意柔软曲折,与脚紧密吻合,采用分段式鞋底,鞋底也可以随意弯曲,让驾驶者轻松接触踏板。

  驾驶时鞋跟与地面平面接触,极大减轻驾驶疲劳,增加驾驶安全性。

  开车时选择一双适合自己的鞋子,不仅能解决脚部疲劳,还可以避免穿鞋不当造成的汽车安全隐患问题。开车穿什么鞋合适——这个问题的答案或许只有自己知道。

  总结

  开车看似是放松的事,但是容不得半点马虎。

  所以尽量选择薄鞋底的平底鞋开车,UGG因为鞋底太厚,不容易掌握踏板位置,而且鞋过于宽大容易和脚发生滑动也不建议开车穿。

  任何带跟的鞋都不建议开车穿,还有长筒靴以及拖鞋,它们都容易造成刹车不及,甚至给刹车形成阻碍。

  女性驾驶员好备一双适合开车的鞋

  驾驶员所穿的鞋子是关系到行车安全的重要因素之一,很保暖的雪地靴,看上去很美的高跟鞋、坡跟鞋,穿着舒适的登山鞋都不适合穿着开车。

  山东省鱼台县一女性驾驶员穿着高跟鞋开车,在十字路口红绿灯转换的一瞬间,右脚竟然崴进了刹车踏板的底部,发生了追尾事故。

  有经验的驾驶员都知道,开车时的“脚感”很重要,而“脚感”与驾驶员所穿的鞋子有密切关系。因为,脚的感觉直接来源于鞋底的厚度,也与脚的灵敏度有关。

  雪地靴、登山鞋较为笨重,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脚的灵敏度,驾驶员很难把握制动的时机,实际上,厚重的靴(鞋)头还易卡住油门踏板,导致危险发生。而高跟鞋、坡跟鞋则因为高后跟而抬高了脚的支点,无形中增大了踩制动踏板的力度和角度,某些情况下,驾驶员甚至需要抬起脚跟,用脚尖狠踩踏板,才能达到正常的制动效果。

  在这种情况下,驾驶员的右脚从刹车踏板上滑落的几率会相对增加,即使不发生意外,也有可能扭伤驾驶员的脚踝。

  那么,开车究竟应该穿什么样的鞋子呢?轻软的运动鞋、休闲鞋肯定是首选。运动鞋鞋底平整,在开车过程中能与离合器、油门和刹车踏板间发生适当的摩擦,不仅有弹性,还有适当的抓着力,所以,驾驶员,尤其是女性驾驶员好在车里备一双专门开车的鞋,以避免发生意外。

  部分省市对司机穿鞋有规定和处罚

  新的《交通安全法》实施后,浙江、上海、贵州等地结合本地实际出台了具体的实施办法,对穿高跟鞋和拖鞋驾驶车辆做出了专门规定和处罚办法。

  《浙江省实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中,就已明文禁止司机赤脚、穿高跟鞋或拖鞋驾驶车辆,违反规定的驾驶员将要被扣除2分并处以一定的罚款,罚款高可达200元。

  事实上,这种违法现象比较隐蔽,执勤交警不可能在路上拦车专门检查驾驶员是否穿着了合适的鞋子,只是在纠正驾驶员发生的其他违法行为,或发生事故时,才一并查处。

  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驾驶员还是应自觉遵守相关规定。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开车穿什么鞋最好 开车适合穿什么鞋 湖北卫视生活帮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