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1生活帮视频全集:奇异果和猕猴桃区别

  

  生活中有的人会将奇异果误以为是猕猴桃,可能很多人都认为它们是一种水果,其实不是的。它们完全是两种不一样的水果。营养价值有不同,外观也有不同,它们的区别还有很多。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它们到底都有哪些区别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大家应该都吃过猕猴桃,但是很多人认为猕猴桃就是奇异果,所以不知道奇异果到底是什么样的。

  相信各位朋友们一定都对于这些非常的感兴趣吧,下面就让小编来给各位朋友们根据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进行一个非常全面的分析和介绍吧,一定会给各位朋友们非常不错的参考。

  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1.起源

  应该说是两姊妹,一百年前是一家。猕猴桃咱中国2000年前就有。

  奇异果其实是一个在来中国的女教师将我们中国的猕猴桃种子带回新西兰培育而成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外表上区别不大,但味道区别就大了。猕猴桃有点酸涩。奇异果比猕猴桃甜,尤其是现在新出的黄肉奇异果更甜。

  2.外观

  它们两者外形和颜色都很类似。但是奇异果大小均匀,形状也比较规则,表层的绒毛分布很匀称,几乎是顺着同一方向,看起来很精致。甚至出现了没有毛的奇异果。

  而猕猴桃一般比奇异果要大(这是因为国内在生产种植猕猴桃的初期要打膨大剂)。

  我们吃过猕猴桃的人都知道,猕猴桃的表面是比较粗糙不平的,而且有很多的绒毛,大小也不规则。

  3.价格

  奇异果一般3-4元1只,弥猴桃一般3.50至4.50元1斤。

  4.肉质、口感

  进口奇异果表皮毛硬均匀,大小均匀,表皮黄中泛青,国产弥猴桃表皮的毛则比较软,且不太均匀。奇异果需硬时吃味道才好,而猕猴桃则必须熟透了才好吃。

  现时香港和深圳都有买一种进口的奇异果,果肉为黄色。这可算是进口的奇异果的极品,价格为6.50元以上只能买到1个。听说这种奇异果吃了有很好的美容作用。

  5.营养成分

  成分上没什么区别,但奇异果每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要更高一些。

  经过了上面的这些介绍之后,各位朋友们是不是对于奇异果有了一个非常全面的了解和认识了呢?

  相信朋友们一定都对于奇异果有了一个很好的了解了吧,希望小编的这些介绍可以给朋友们一些非常不错的参考。

奇异果和猕猴桃 奇异果和猕猴桃的区别 猕猴桃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