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12生活帮视频全集:制氧机有多大作用

 

  现在的科学技术发达,一些制氧机也应运而生,很多家庭都有这种制氧机,从字面上就能知道,这种机器是为了制造成氧气。那么制氧机真有传言中那么神奇的功效和作用吗?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制氧机到底有多大的作用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制氧机有多大作用

  这对人们的一些肺部等器官有一定的功效,但是至于其他的一些作用都是吹嘘。

  家用制氧产品在一些大型药房和医疗器械专卖店,以及京东、淘宝等网站上都有出售。这些家用制氧产品除了声称可以治疗慢阻肺、哮喘等疾病,还宣称有不少保健作用:解除压力,缓解疲劳;给皮肤补氧,有美容功效。

  孕妇吸氧可以促进宝宝成长发育等。一名医疗器材店的销售人员向记者推销称,使用制氧产品还可以减轻空气污染的危害。制氧产品俨然成了一个“保健神器”。

  很多制氧机的宣传都在宣扬这种机器能让人们的亚健康状况得到改善,还能让人们缓解疲劳。

  对于吸氧能美容一说,目前没有证据支持吸氧美容,而且人体皮肤表面并不能直接吸收氧气,即使是通过压力注氧、手部按摩等方式,也不能使氧气进入到皮肤内。

  皮肤还得靠平时护理,比如正确使用防晒产品、面霜和乳剂保湿,靠吸氧美容不现实,纯属概念炒作。

  “孕妇吸氧能促进宝宝成长发育”也不靠谱。

  其实并没有一些科学的依据表面孕妇吸氧能让肚子里的宝宝更好的发育,而且一般的孕妇是不需要另外吸氧的。

  至于吸氧能缓解疲劳,如果是因为缺氧导致的疲劳,吸氧可能有一定作用,但对于工作劳累等造成的疲劳,吸氧没有效果。

  疲劳本身就是一个非常模糊的概念,多种原因都可以导致疲劳感。吸氧可以缓解疲劳的说法缺乏科学依据。

  对于吸氧可以缓解PM2.5危害的说法,吸氧只对缺氧的人有效,跟解决PM2.5完全是两码事。制氧机也解决不了已经吸入体内的污染物,对于缓解PM2.5没有任何意义。

  家用制氧机到底有什么功效

  制氧机对于缺氧人群有一定作用,比如慢阻肺、哮喘、支气管扩张、煤气中毒等疾病,当病人出现低氧血症时需要用氧疗缓解症状。

  家庭氧疗确实能改变慢阻肺的病程,不过一定要符合适应症,并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

  健康人需要额外吸氧吗

  没必要,空气中的氧含量足够,额外吸氧甚至有可能带来副作用

  生活中,一些健康的中老年人,或者定期去医院吸氧,或者在家吸氧,说是可以有病治病、没病防病。一些家用制氧产品也卖得火热。

  从医学上讲,通常空气中氧气含量占到21%,这对健康人群来说足够了,哪怕是运动的人也足够了。

  健康人群可以通过机体自身的代偿机制补充活动所增加的氧消耗量,空气中的氧气也完全可以满足机体的需求。

  只有缺氧的人才需要吸氧。如果是在家里做氧疗的话,还得看血氧分压和血氧饱和度两个指标。

  血氧分压在60毫米汞柱以下,或血氧饱和度在90%以下的人群才需要额外吸氧。如果不缺氧,根本没必要吸氧。

  不仅如此,如果盲目吸氧,反而会有副作用。“氧疗”如同用药一样,是有其指征、具体方法、剂量、疗程的,换句话说,“氧疗”和药物治疗一样都存在风险。如果健康人短期内高流量吸氧,反而会引起氧中毒,表现为胸骨后有灼热感、干咳、恶心呕吐、烦躁不安、呼吸困难等症状。

  氧浓度高导致肺组织损伤,氧气面罩或吸氧导管没有消毒干净还可导致呼吸感染疾病的风险增高。如果要吸氧,一定要事前做个血氧分压和血氧饱和度的检测。

制氧机作用 家用制氧机作用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