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4生活帮视频全集:雪天驾驶注意事项

 

  在北方很多地方都会下雪,在下雪天开车是一件非常要小心谨慎的事,因为下雪天,地上都是雪渣和冰块,如果不小心,汽车就会打滑,所以下雪天出交通事故也是特别多的。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雪天驾驶要注意已写完什么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雪天驾驶注意事项

  匀速行驶 轻踏加速踏板

  一定不要忽快忽慢,保持匀速前进是好的,而且如果有别的车行驶的痕迹,可以追随着印记走。

  加速时,应轻踏加速踏板以防驱动转速骤升而打滑,或因两轮在急加速中遇不同阻力而产生横滑。

  行车要慢、稳

  在冰雪路面行车要慢、稳,不可急打方向盘,转弯时应提前减速,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转弯半径应适当加大,要防止急转猛回造成侧滑。

  避免在雪地上泊车

  尽量不要在雪地上停车,这样在重新启动的时候会比较困难,而且要和前后车位的车保持一定的距离。

  雪天驾驶突发情况

  刹车过猛或加速太急造成车辆侧滑、甩尾

  出现类似危险情况时,千万不要猛打方向,企图靠转动方向改变打滑状态,这是非常危险的,不但起不到纠正作用,有时还会适得其反。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入弯速度过快,车辆转向不足

  首先松开油门踏板,收油。然后略微回正方向,在转向与回正间不断调整,但切忌过大,以不超过车轮正常行驶位置为限,必要时可轻点刹车减速,配合方向修正。

  车辆速度过快,转向过猛,车尾向前甩动

  首先仍是松开油门,轻柔而迅速地反打方向,必须回正过中线,必要时配合点刹降低车速。

  在雪天,如果要行车出行,一定要有过硬的驾驶技术,这样在遇到困难的时候能很好的解决和应对。

  如果在出发前预知是冰雪天,那么出行前的做好食物等充分准备,可以让我们在措手不及的突发事件上处处都化险为夷。

  雪天开车这些必须要知道

  1.减少雾气产生

  需要开启空调,吹向挡风玻璃的方向。

  2.禁止躲闪

  雪天,遇到小坑就避让,容易造成后面车辆追尾。

  3.在急弯路段

  不要猛打方向盘,应马上减小油门,方向盘向侧滑的一方适当转动。

  4.雪中行车一定要开大灯

  好还要把尾灯打开。

下雪天如何驾驶 生活帮视频全集 雪天驾驶注意事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