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24生活帮视频全集:如何选购被子

  

  在冬天的时候,因为天气严寒,所以人们对被子的保暖效果非常的关注,而且现在市面上冬季被子的种类越来越多,都有非常好的保暖效果,但是它们也略有不同。所以在选购的时候人们就犯难了。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选购被子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实用的被子方法介绍

  我们的睡眠质量跟我们睡觉的被子也有着很大的关系,被子睡的舒服、暖和,才能让我们睡得更好。

  如何选购被子

  羽绒被―――轻盈的被子

  羽绒被的主要填充物是鹅绒和鸭绒两种。

  两者相比较,鹅绒被要比鸭绒的好一些。但不管哪种羽绒被,其主要质量指标为含绒量。一般来讲,含绒50%以上的为优质羽绒被。

  优点:这种材质的被子非常的保暖,而且很透气,不容易生一些水汽。

  适应人群:因羽绒被还具有轻、柔、软的特点,其重量要比棉被等轻很多,使用时不会对人体造成压迫感,因此适宜患高血压、心脏病、血液循环不良的人及老人、孕妇、儿童等。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蚕丝被―――“绿”的被子

  好的蚕丝被应该是用100%的桑蚕丝做填充物。因蚕在生长过程中不能碰农药等化学物品,因此蚕丝被应该是“绿色”环保的被子。

  优点:蚕丝的主要成分是动物蛋白纤维,含十几种氨基酸,对人体有益。

  羊毛(羊绒)被―――贴身的被子

  羊绒被现在很是受到人们的欢迎,因为它的保暖性和亲肤性,贴在身上非常的舒服。

  优点:贴身,舒适。

  纤维被―――便宜的被子

  在所有的被子当中,纤维被应该算是价格适中的,售价一般在300元左右。纤维被可分四孔、七孔、九孔被子等,纤维孔数越多其保暖性、弹性、透气性也就越好。

  但在选购时应注意:并不是一定要选择孔数多的纤维被,若冬季室内温度较高,选择四孔被就可以了;若对保暖性有较高的要求,则选择孔多的纤维被。

  优点:价格便宜。

  被子保养事项

  1.为防止被子被弄脏,使用时应套被套,若已被玷污,羽绒被应送干洗店干洗,而一般纤维被可直接机洗。

  2.羽绒被的面料是经过防绒处理的,有一点小孔也会逃出羽绒,因此使用时要小心,避免被尖锐物刺割被子。

  3.选择好天气,将被子晾在通风良好且无阳光直射的地方阴晒,以上午10点至下午3点为佳时间。晾晒时好将被套取下。

  4.收藏时要将被子充分干燥,并置于通风良好的地方保存,可适当放入防虫剂。

冬天被子怎么选 如何选购被子 生活帮视频全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