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13生活帮视频:如何挑选精油

 

  现在很多人都会买精油来用,精油是很多美容店用来按摩护肤的一种产品。市面上的精油种类很多,而且价格不一,它们制作的原料也不一样。那么要怎么挑到好的精油呢?下面就跟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下如何挑选精油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如何挑选精油

  所谓的精油,也就是从植物中提取的一种油脂。

  它是从植物的花、根、茎、叶萃取出来的,根据不同的植物特点,选取不同的部位,比如我们比较常见的精油中,玫瑰精油、薰衣草精油用的就是花,茶树精油、尤加精油利用的就是叶,檀香精油用的就是枝干等。

  现在常用的方法是蒸馏,通过蒸馏,然后冷却、收集到一起,再静置一段时间,上面一层油就是精油,而下面的水分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植物纯露、精露。

  市面上的精油,有不同价格的,这与植物的种类、提取油脂的部位也有一定的关系。

  拿大家熟悉的玫瑰精油来说,大家常说一吨玫瑰才能提炼一公斤精油,就是因为玫瑰的花朵中油脂含量少。

  当然,这也是个大概的说法,因为玫瑰品种不同、采摘年份不同,也是有较大差别的。

  那么,这些植物中的油脂是怎么起到护肤的作用呢?

  从植物中提取的精华也就是精油,根据不同的植物,不同的精油就有不同的护肤关系。

  据介绍,精油分为三种:纯精油、调和精油和化工精油。

  纯精油就是按上述方法萃取后直接收集得到的,由于精油挥发性比较强,市场上几乎不可能有纯精油产品,即使有,也是小包装的,比如三五毫升,甚至只有一两毫升,而且是用蜡来密封的。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所谓调和精油,就是把精油用“油浸”的方法保存,把精油混合在植物油或者防氧化的维生素E油当中,只要用来调和的精油和维生素E油的质量有保障,也是不错的。

  这两种都属于正宗的植物精油。而化工精油,则是化学制造的,按照分析出来的香氛分子结构制造出来的,和我们制造香精一样的道理,这类所谓的精油才是美容的大敌。

  辨别真精油一闻二看三用

  对于如何让普通消费者辨别真假精油,因为现在化工添加剂非常多,仿真的效果非常好。

  首先,如果一打开,香味是扑鼻而来的,而且让你直接感觉是玫瑰香味的,一定是化工精油。

  只要进过工厂的人都知道,每一滴精油、花水的味道都是不同的,所以混合到一起的精油味道不会那么纯粹、单一,不会那么冲,而是很厚、沉、润,而且精油自己就有前味、中味和后味,玫瑰的后味就有点酸酸的。

  其次,就是要看精油的颜色,如果精油的颜色非常清透,甚至有些微粉粉的颜色,就应该是化工精油,因为只有化学勾兑的产品才能做到这么清透,真正的精油颜色应该是半透明的琥珀色。

  当然,她也提到,像以上这样的一定是化工精油,但香味不冲、颜色不清透的也未必都不是。所以还要看精油的品牌,选择自己认为可靠的品牌,生产的证号齐全。

  另外,毕竟精油是一个美容产品,如果使用一段时间感觉比较好,没有不舒服的感觉就行。

  有一些流行的教你辨别精油的方法是不可靠的。

  比如不少节目中都教过大家的,因为精油挥发性强、渗透性强,所以可以滴一滴精油在吸油面纸上,如果很快渗透没有浮油就是真的精油,其实化工精油里可以加入很便宜的挥发性化工原料,比如乙醚、乙醇等,滴一滴只留一个印记,相信这种方法,获益的是不良商家。

  还有比如说看价位也是不可取的,有些化工精油专门卖很高的价位,就是为了让你相信它是真的。

  另外,看产地也不是非常准确的,即使在有名的产地也未必都是真品,即使有名的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也是差别很大的。

  就像我们做花生油一样,萃取的是第一道还是第二道,如果是第四道甚至第五道的话,质量就有天壤之别

如何挑选精油 生活帮视频 精油的使用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