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22湖北卫视生活帮:爱牙护牙的方法

 

  我们的牙齿是身体上坚硬的部位,但是它也是很脆弱的,我们生活中的一些小习惯就会影响到我们牙齿的健康。说话、吃饭都要用到牙齿,所以保护牙齿是非常重要的。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爱牙护牙的方法有哪些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我们每天都要刷牙,但是不能只靠每天刷那几次牙就能保护好我们的牙齿,很多细节都要注意。

  爱牙护牙的小方法

  分钟叩齿运动

  每天清晨,在刷牙前,进行1分钟叩齿运动,具体方法是:放松口腔,上下牙做上下运动,连续30次即可。帮你坚固牙根,刷牙效果更加彻底。

  漱口水

  我们刷牙后习惯通过漱口将牙膏冲刷得非常干净。

  很多人在刷牙后,习惯将口腔里的一些泡沫都冲漱干净,其实不要冲的太干净才能保护我们的牙齿。

  分钟刷牙

  专家建议每次刷牙要持续2至3分钟,才能更彻底地祛除牙菌斑,记得刷牙也要面面俱到哦!

  个方法牙齿自检

  牙齿自检也要望、闻、问、切。望,是仔细观察自己的牙齿,是否有牙渍、排列不齐、牙石、牙洞等现象。

  闻,感觉口中是否有异味,并是否长期存在。问,时常问问自己,是否有牙痛、牙齿酸软的感觉。切,用食指和拇指轻弹牙齿,看是否有松动的现象出现。

  如果发现牙齿有一些异常的现象,就要立刻就医诊断,要尽早找到我们牙齿的问题,保护它的健康。

  个刷牙方式每天尝试

  每天刷牙时,牙齿要感受到五种刷法:横刷法、竖刷法、环形法、揉搓法、牙刷轻拍法。

  不同形式的刷法,从各个角度让牙齿享受按摩,增强牙根免疫力,让牙根健康指数提升。

  种口味每周品尝

  酸、甜、苦、辣、咸、鲜6种口味是对口腔健康的挑战,现代生活要享受美食,口腔健康就面临着更大的挑战。

  效牙膏一种选择

  全能的7效牙膏已经诞生,防蛀修护、保护牙龈、减少牙齿敏感、减少牙结石、祛除牙菌斑、清新口气、洁白牙齿——将所有牙齿问题一网打尽,保证牙根更加坚固。

  成人都有牙周病

  根据调查表明,有8成的成年人都有牙周病,牙根健康受到威胁。

  而导致牙周病出现的原因大多是因为胃火上冲而导致。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吃丝瓜、芹菜等偏冷食物来改善牙周健康。

  款爱牙道具,缺一不可

  牙刷、牙膏、牙线、牙签、牙镜、牙贴、冲牙器、漱口水、齿间刷这9种爱牙工具,请你日常必备,让爱牙来得更完整,也更彻底。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护牙的小知识 湖北卫视生活帮 爱牙护牙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