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30湖北卫视生活帮:鹅肉的营养价值

 

  鹅也是一种家禽,可能生活中相对于鸡肉和鸭肉,鹅肉是比较少吃的,但是鹅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常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诸多的好处。可能大家对于鹅肉的营养价值不是很了解。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鹅肉都有哪些营养价值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鹅肉的营养价值

  鹅肉的肉质是比较鲜美的,肉很嫩,是很多人爱吃的一种肉类。

  鹅有灰色和白色两种,颈长、腿高、尾短,脚大有蹼,前额有肉瘤,姿态优美,颇具风度。

  鹅不仅可以人诗人画,而且是一种营养美味,自古以来流传着“喝鹅汤,吃鹅肉,一年四季不咳嗽”的谚语。

  鹅肉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各种对我们人体有益的营养元素,吃起来口感也好。

  因为其脂肪熔点较低,所含的一种重要必需脂肪酸一亚油酸可与植物油比美:鹅肉属完全蛋白质,其中含有十多种氨基酸,是人体生长发育所必需的;鹅肉中富含维生素E,由于维生素E具有抗氧化作用,所以鹅肉不易酸败。

  常食鹅肉汤,对于老年糖尿病患者还有控制病情发展和补充营养的作用。

  营养成分

  每100克鹅肉中含有水分63.2克,蛋白质17.9克,脂肪20克,灰分0.8克,维生素A42微克,硫胺素0.07毫克,核黄素0.23毫克,钾232毫克,钠58.8毫克。钙4毫克,镁18毫克,铁3.8毫克,锰O.04毫克,锌1.36毫克,铜0.43毫克,磷144毫克,硒17.68微克,尼克酸5毫克。

  营养价值

  有补血益气作用,还能治疗咳嗽、胸闷等不适症状。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湖北卫视,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饮食禁忌

  鹅肉不宜过量食用,多食则不易消化,有温热内蕴者慎食。

  天气寒冷时吃鹅肉,对防治感冒和急慢性气管炎有良效。皮肤生疮毒者忌食。

  鹅翅、鹅蹼、鹅舌、鹅肠、鹅肫是餐桌上的美味佳肴。鹅油、鹅胆、鹅血是食品工业、医药工业的主要原料。

  鹅胆汁更有清热、止咳、消痔疮之功效。鹅肝营养丰富,鲜嫩味美,被认为是世界上上等的营养品之一。

  烧鹅肉做法

  材料

  带骨鹅肉300克、笋片100克、酱油、料酒、盐、葱段、姜丝各适量。

  做法

  1.将带骨鹅肉洗净、切块。

  2.锅中热油爆香姜丝和葱段,然后将鹅肉放入锅中,翻炒至鹅肉变色。

  3.放入料酒和酱油,用大火烧滚3分钟,再用文火慢烧。

  4.鹅肉熟时加入笋片和盐,翻炒均匀,继续用文火烧至笋片熟软即可。

  烹饪提示

  如果改用快炒的方法,则应选用去骨鹅肉,切片,用淀粉、蛋清、料酒和盐拌匀,热油炒熟后放入笋片炒软即可。

湖北卫视生活帮 烧鹅肉 鹅肉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