咳嗽怎么办 推荐六款茶帮你止咳

  冬季咳嗽老不好怎么办?咳嗽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健康,还会使我们的生活质量下降。我们应该吃些什么来止咳润嗓呢?今天小编就来告诉你不用吃药就可以帮助你治好咳嗽,推荐六款茶疗的方法不仅可以止咳润桑,还可以让自己有一个好气色。快来看看吧。

  一、罗汉果茶

  原料:罗汉果1只、柿饼3~5只。

  做法

  1.取出1只罗汉果,以及柿饼3~5只,一并放到搪瓷杯内。

  2.加入适量的水,煎水当茶来喝。

  用法:可以作为1天的量,每天煮来当茶水随意温热饮用,连用5到7天即可。

  功效:这款茶有清肺,润肺,止咳的功效。适合百日咳患者饮用。

  二、玄参麦冬润肺茶

  原料:玄参、麦冬、桔梗各6克,乌梅、生甘草各3克

  做法

  1.将以上材料全部放置在保温瓶中。

  2.用开水将其泡开,然后盖上盖子闷15分钟左右,平常的时候要经常喝可以达到止咳润桑的效果。每日1剂。

  功效:玄参、麦冬养阴润肺,桔梗、甘草化痰止咳,乌梅能敛肺生津。

  这款茶有养阴敛肺,清咽止咳的作用。主治久咳不止,肺阴亏损。无痰、口干、舌红以及风寒咳嗽忌用。

  三、润肺金菊茶

  原料:金银花、菊花各15克,桑叶20克,薄荷、甘草各3克。

  做法

  1.将以上的所有材料放入锅中。

咳嗽偏方 咳嗽吃什么好 咳嗽怎么办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