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咳嗽怎么办 8款食疗方帮你赶走咳嗽

  一直咳嗽怎么办?老是咳嗽不仅影响我们的生活质量,而且对我们的身心健康也造成了一定的危害。那么咳嗽吃什么好的快?有哪些治疗咳嗽的偏方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你8款药膳食疗方帮助你赶走咳嗽,让你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快来看看吧。

  一直咳嗽怎么办

  (1)银耳橘羹

  食材:水发银耳100克,罐头糖水橘200克,白糖适量。

  做法

  1.将银耳去蒂洗净,加水适量,用文火煮透。

  2.用大火炖烧时,加入白糖和清水,待银耳质地预想软时加入罐头橘瓣,稍煮,当点心食用。

  功效:具有补气益肾、止咳化痰的功效。适用于肺热咳嗽,肺燥干咳,痰中带血等。

  (2)苹果羹

  食材:苹果1个,雪梨1个,陈皮3克,白糖30克,淀粉适量。

  做法

  1.首先将苹果和梨的皮、核去掉,然后洗干净切成丁块状,将陈皮洗干净切碎,把切好的食材一起放到锅里面,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煮熟至烂。

  2.加入白糖,再用湿淀粉勾薄芡,佐餐食用。

  功效:具有补中益气、清热化痰的功效。适用于咳嗽有痰。

  (3)百合参耳汤

  食材:百合15克,银耳 12克,太子参15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先将银耳用清水泡发,去杂质洗净,与洗净的百合、太子参一同放入砂锅内,

  2.水适量,先用武火煮沸,再转用文火炖至银耳熟烂,加冰糖调味,分2次温服,日服1剂。

  功效:具有滋阴益气的功效。适用于肺胃气阴不足所致的咳嗽、少气、口干等。

  (4)蜂蜜鸡蛋汤

  食材:蜂蜜35克,鸡蛋1个。

  做法:先将蜂蜜加水300亳升煮开,打入鸡蛋,煮至微沸,顿服,早晚空腹服用。

  功效: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适用于肺燥干咳、久咳。

  (5)胡萝卜红枣汤

  食材:胡萝卜120克,红枣40克。

一直咳嗽怎么办 咳嗽吃什么好的快 治咳嗽的偏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