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血怎么办 11款药膳食疗方帮你改善贫血

  一般情况下,每个人或多或少的都会有点贫血,那么贫血怎么办贫血吃什么好?有哪些补血的食物可以帮助我们改善贫血的症状呢?今天三九养生堂的小编就来推荐给你11款药膳食疗方帮你改善贫血症状,快来了解一下吧。

  一、鸭血鸡肉汤

  母鸭1只,去毛及内杂物,洗净,与当归30克一起入砂锅,加适量清水、盐少许。先用旺火烧,然后改文火煨至鸭肉熟烂,去当归药渣,加葱花、酱油、味精调味,吃肉饮汤,每周2次。滋补养血,治久病本虚、头昏眩晕、贫血等症。

  二、猪肝粥

  材料:猪肝100~150克,大米100克;葱、姜、油、食盐各适量。

  做法:首先把猪肝冲洗干净,然后切成小块,将准备好的大米和猪肝一起放到锅里面,加入葱、姜、油和适量的盐,加水约700克,煮成粥,等待肝熟粥稠就可以食用了。

  用法:每日早、晚空腹趁热顿食。

  功效:补肝、养血明目,适用于气血虚弱所致贫血、夜盲症、目昏眼花等。

  三、红枣黑木耳汤

  材料:黑木耳15克,红枣15个。

  做法:将黑木耳、红枣用温水泡发放入小碗中,加水和适量冰糖,再将碗放置蒸锅中,蒸1小时。用法:每日服2次,吃木耳、红枣,喝汤。

  功效:清热补血,适用于贫血患者。

  四、豆腐猪血汤

  材料:豆腐250克,猪血(羊血、牛血也可)400克,大枣10枚。

  做法:将大枣洗净,与豆腐、猪血同放入锅中,加适量水,煎煮成汤。

  用法:饮汤,食枣。15日为1疗程。

  功效:补血,适用于妇女产后贫血。

  五、鸭血青菜汤

  材料:鸭血、时令蔬菜。

  做法:将首先把鸭血和青菜一起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然后将水烧开之后加入少量虾皮、盐,再将鸭血和青菜放进去。勾芡成糊状,煮3分钟就可以了。

贫血吃什么好 贫血怎么办 贫血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