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抗衰老 推荐7款药膳美容养颜抗衰老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永远年轻,可是岁月不饶人,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每个人都会变老。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抗衰老呢?在日常饮食里面我们可以吃什么抗衰老呢?今天小编就来推荐你7款药膳帮助你美容养颜抗衰老,快来看看吧。

  1、二子延年茶

  原料:枸杞子、五味子各6克。

  制作:二药在器皿中捣烂取出,置有盖磁杯中,加沸水冲泡后,加盖焖10分钟左右,缓缓饮服。每日1~2杯。

  功效:补肾益肝,敛肺明目,固精止汗,补虚抗衰,延年益寿。

  2、三仁蜂蜜膏

  原料:松子仁、核桃仁各250克、酸枣仁100克、蜂蜜250克、黄酒500克。

  制作:把三仁一起炒熟并且研成粉,加入黄酒在火上煮10分钟左右,再加入蜂蜜拌匀即成。若太黏稠加少量开水亦可。每次服一匙,用温水送服,每日2次。可间歇常吃。

  功效:养心安神,健脾补肾。对老年人睡眠差、大便坚硬、健忘者更宜。血糖偏高者可减少蜂蜜量或不用。大便稀溏者不宜食用。

  3、参杞粥

  原料:生晒参片3克、枸杞子6克、玉米碎粒15克、粳米45克。

  制作:生晒参片及枸杞子加少量温水泡10分钟左右待用。玉米粒及粳米淘洗干净后置锅中加水煮粥。

  待米熟后,倒入参片、枸杞子与汁,文火煮半小时以上即成。以上为一日量,可分数次服完。服时可加少量糖,也可佐菜肴淡食。间歇常服。

  功效:利水退肿,健脾润肺,补肾安神。能抗衰防老,悦容颜。胃肠功能欠佳者宜少量服食。

  4、益寿糕

  原料:山药、茯苓及芡实粉各100克、粳、糯米粉各250克、白糖及赤砂糖各100克。

  制作:将各原料混匀,用温水适量混和捏成粉团,入木模中压成糕形,入笼蒸熟切成小块即成。适量食用。

  功效:健脾补肾,养心安神,开胃益肠。对老人睡眠差、食欲欠佳、大便溏薄、便次增多者更宜。

吃什么抗衰老 如何抗衰老 抗衰老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