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膜炎吃什么好 胸膜炎患者的饮食和保健(9)

  胸膜炎患者必知的莲子药膳方

  莲子蛋汤

  工艺:煮

  口味:甜味

  菜系:气血双补调理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气血双补调理 活血化瘀调理 老人食谱 孕妇食谱

  主料:鸡蛋 150克

  辅料:山药(干) 25克 莲子 10克 银耳(干) 25克

  调料:冰糖 10克 各适量制作方法

  1.将莲子放碗中,用水泡好后去皮和莲芯;2.将水发银耳去杂洗净;3.将淮山药润透去皮,切片;4.将莲子、银耳、淮山药放入锅内,加入适量清水放火上;5.煮至莲子、银耳熟烂,再打入鸡蛋煮熟,放入冰糖溶化后稍煮即可出锅。

  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营养解析

  鸡蛋:鸡蛋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维生素和铁、钙、钾等人体所需要的矿物质,其蛋白质是自然界优良的蛋白质,对肝脏组织损伤有修复作用。

 

  同时富含DHA和卵磷脂、卵黄素,对神经系统和身体发育有利,能健脑益智,改善记忆力,并促进肝细胞再生。

  鸡蛋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B和其他微量元素,可以分解和氧化人体内的致癌物质,具有防癌作用;鸡蛋味甘,性平;具有养心安神,补血,滋阴润燥之功效。

  莲子:莲子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烟酸、钾、钙、镁等营养元素,具有防癌抗癌、降血压、强心安神、滋养补虚、止遗涩精等功效。

治胸膜炎妙方 胸膜炎 胸膜炎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