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 手术后的食疗方

  阑尾炎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相信很多人都有患上这种疾病的经历,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也是很值得注意的,阑尾炎除了做手术之外,更需要注意的还是手术后的饮食,那到底什么是正确的饮食呢?不妨随小编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目录

  1、阑尾炎基本介绍 2、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

  3、老年人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 4、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水果好

  5、阑尾炎手术后的食疗方 6、阑尾炎手术后不能吃什么

  7、阑尾炎手术后的食谱 8、阑尾炎手术后的饮食细节

  阑尾炎基本介绍

  现代人大多数都生活不规律,经常会熬夜,喝酒等等,这些因素导致患上阑尾炎的人越来越多,相信很多人都有类似的经历,那阑尾炎的症状都有哪些呢?

  阑尾炎的症状

  腹部疼痛

  主要位于右下腹部,其特点是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多数病人在饱餐,运动和长期站立后,诱发腹痛发生。病程中可能有急性阑尾炎的发作。

  胃肠道反应

  病人常觉轻重不等的消化不良、胃纳不佳。病程较长者可出现消瘦、体重下降。一般无恶心和呕吐,也无腹胀,但老年病人可伴有便秘。

  腹部压痛

  压痛是唯一的体征,主要位于右下腹部,一般范围较小,位置恒定,重压时才能出现。无肌紧张和反跳痛,一般无腹部包块,但有时可触到胀气的盲肠。

  间接体征

  各种特定的压痛点如马氏点、兰氏点及腰大肌征、罗氏征,在慢性阑尾炎的诊断中无意义。

  什么是慢性阑尾炎

  1、阑尾细长呈卷曲、折迭及纠搭状,使阑尾的排空受阻。阑尾及其系膜与周围组织和器官有不同程度之粘连。

  2、阑尾壁增厚,管径粗细不均匀,部分管腔呈狭窄状,有时相当一段远端管腔完全闭塞而呈条索状。

  3、阑尾腔内有粪石、异物阻塞,阑尾浆膜血管明显增多而清晰。

  慢性阑尾炎的预防及治疗

  如果当你发觉自己的右下腹部有压痛感,并且间断性隐痛或胀痛,时重时轻,部位比较固定,那么你很可能得了慢性阑尾炎。那么你一定要多加的注意自己的身体的健康。

阑尾炎手术后不能吃什么 阑尾炎手术后吃什么好 阑尾炎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