止咳偏方 这些食疗方让你快速止咳

  咳嗽是感冒的一种常见症状,严重的人甚至会引起肺炎、咽炎等疾病,因此当你咳嗽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治疗,而民间有许多止咳偏方,今天我们就来看看止咳的方法有哪些,了解一下止咳的食疗方法

  止咳偏方

  咳嗽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不停地咳嗽也是挺难受的,如何快速止咳呢?有哪些食疗方止咳呢?

  甘蔗汁治咳嗽

  甘蔗汁,萝卜汁各半杯,野百合100克。先煮烂百合,再和入两汁。睡前服食,每日1次。润肺止咳,生津润燥,宁心安神。治虚热咳嗽,虚弱者病后气管炎宜。

  白萝卜子治咳嗽

  白萝卜子生熟各15克,生赫石末9克。先将白萝卜子捣碎煮汤一大碗,送服生赫石细末,半小时后,再用此方1次。消积化痰。用治痰饮凝结症。

  川贝冰糖蒸梨

  取川贝少许、梨一个、冰糖适量,然后将他们一起放入锅中蒸,直到梨透明即可。

  芥菜姜汤祛痰止咳

  鲜芥菜80克,鲜姜10克,盐少许。将芥菜洗净后切成小块,生姜切片,加清水四碗煎至两碗,以食盐调味。每日分2次服,连用3日见效。宣肺止咳,疏风散寒。治风寒咳嗽,伴头痛鼻塞,四肢酸痛等。

  花生枣蜜汤止咳化痰

  花生米,大枣,蜂蜜各30克。用水共煎极烂。饮汤,日服2次。止嗽化痰。

  萝卜葱白治风寒咳嗽

  取1个萝卜,6根葱白,15克生姜,先用三碗水将萝卜煮熟,再放入葱白、姜,将它们煮成一碗汤,连渣一起服用。

  适用于 宣肺解表,化痰止咳。治风寒咳嗽,痰多泡沫,伴畏寒,身倦酸痛等。

  红糖姜枣汤治伤风咳嗽

  红糖30克,鲜姜15克,红枣30克。以水三碗煎至过半,顿服,服后出微汗即愈。

  适用于驱风散寒。治伤风咳嗽,胃寒刺痛,产后受寒腹泻,恶阴等。

  芫荽汤平伤风咳嗽

  芫荽(香菜)30克,饴糖30克,大米100克。先将大米洗净,加水煮汤。取大米汤三汤匙与芫荽,饴糖搅拌后蒸10分钟,趁热一次服,注意避风寒。

止咳偏方 止咳的方法 止咳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