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预防老花眼 这些食疗对老花眼有奇效

  很多人认为,老花眼只是一种老年人会发生的病症,其实在40~45岁期间都是有可能发生老花眼的情况的,当然每个人的状况不一样,调节的方法也不一致。那么你知道怎样预防老花眼吗?知道老花眼吃什么好吗?今天我们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预防老花眼吃什么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如何预防老花眼,来看一下究竟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来治疗老花眼的吧。

  吃什么可以预防老花眼

  1、白菊花、枸杞子,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每日1剂,坚持服用3个月。有滋补肝肾、清肝明目的功效。尤适宜老花眼视物不清者。

  2、老花眼,患这种眼病与缺氧、脱水及维生素C、氨基酸、锌、硒等的缺乏有关。医生提醒,患老花眼的老年人应多食富含上述物质的蔬菜、水果、鱼、肉、鸡蛋等食物,注意多吃胡萝卜、葡萄、柠檬、香蕉、苹果、杏、西红柿和鱼眼,忌食烟、酒和辛辣、油腻的食物。

  3、人们应该多吃富含维生素E和维生素B1的食物,比如蛋黄、植物油、黄豆、瘦猪肉等食物,少吃油腻食物。

  除此之外,老年人可常吃些“清热明目”的饮食,如菊花茶、竹叶汤、苦瓜汤、生拌苦瓜等,可防止眼组织感染。

  哪些食疗能防治老花眼

  1.芹菜藕汁

  芹菜150g,藕150g,黄瓜100g,柠檬汁5ml,芹菜去叶后切成碎小段,鲜藕去节切成小方丁,黄瓜切成片,一起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调入柠檬汁,拌匀即成。早晚2次分服。或当饮料,分次饮用。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2.果汁蛋奶

  苹果1个,芦柑1个,鸡蛋1只,牛奶200ml,蜂蜜10ml,苹果肉切成小丁,芦柑与苹果小丁同放入榨汁机中榨取汁。牛奶倒入锅中,中火加热至接近沸腾时倒入打匀的鸡蛋糊,临近沸腾时离火。趁温热加入果汁及蜂蜜,拌和均匀即成。早晚2次分服,或与早点同时服食,1次吃完。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3.首乌红枣粥

  首先事先准备好何首乌60g,粳米200g,大枣10枚(去核)。

  然后先将何首乌加适量清水煎煮半小时,然后去渣留汁,再将粳米、大枣一起加入,煎煮成粥。韭菜羊肝粥韭菜150g,羊肝200g,大米100g。将韭菜洗净切碎,羊肝切小块,与大米同煮成粥即可。

  4.胡萝卜粥

  胡萝卜50g,小米50g。将胡萝卜洗净切丝,与小米同煮粥即可。

  5.麻油蛋汤

  取鸡蛋1只,麻油适量。将鸡蛋打入杯中。加麻油搅匀,冲入沸水约200ml,趁热缓缓饮下,以清晨空腹为宜。

  香橄榄茶取橄榄2枚,绿茶1g。将橄榄连核切成两半,与绿茶同放入杯中,冲入开水盖闷5分钟后饮用。

  6.胡萝卜苹果豆浆

  胡萝卜50g,苹果50g,豆浆200ml,柠檬汁5ml,胡萝卜、苹果切碎,与豆浆同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盛入大杯中,加入柠檬汁,拌和均匀即成。早晚2次分服,或当饮料,分次服食。本食疗方适用于各型老花眼。

怎样预防老花眼 老花眼吃什么好 预防老花眼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