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吃什么好 女性夏天要多吃这些食物

  夏天,这个炎热的季节。我们的身体会因为气温的情况发生微妙的变化,所以要多注意。尤其在饮食方面,那么对于广大女性同胞来说,夏季养生吃什么好呢?在水果方面,女人夏天吃什么水果好呢?这里小编介绍些夏季食谱给大家。

  女性朋友们都是注重保养美容的,当然身体健康是第一位的。安排好饮食,对健康美容都有帮助。所以在夏季,安排好自己的饮食,要考虑多方面。要考虑季节的特点,还有个人的喜好与身体情况。多选择新鲜的蔬菜、水果、肉类食物来吃。不要贪凉,多吃温热食物,为防止中暑,还可以多喝些绿豆汤、红豆汤之类的食物。

  夏天吃什么好

  多吃苦味食物养心

  中医认为,夏季五行属火,而心也是五行属火,因此夏季容易心火上扬,夏天饮食方面应该注意养心。心在五味中主苦,所以苦味食物有助于下心火,有助于夏季养心。在大家安排夏天食谱的时候,不妨多吃一些苦味蔬菜,如苦瓜、莴笋、马兰、大头菜、首蓿、芹菜等。

  酸味食物减少流汗

  夏天人体阳气趋于外,天气炎热容易出汗,容易将身体中的营养素、盐分带出体外。酸味食物就有收敛作用,有固肌表的作用,能防止过多地出汗。当然,为了补充因为流汗损失的营养素和盐分,夏天食谱还应该补充盐分和含营养丰富的食物,牛奶就是非常好的选择。

  在中医领域里考虑女性夏季养生问题,应该注重人体外阳内阴问题,这样的情况容易发生肠胃功能不好的情况。天气热,吃多了冷的凉的食物,就容易生病。伤脾胃,呕吐、腹泻都是可能的,所以要多小心,不能贪凉。

  少吃肥甘食物

  夏天温度高,身体各个部位都处于紧张状态,身体某些功能也就回受到影响,出现食欲不振、消化力弱等,所以对于那些胃肠功能较弱的女性,夏天食谱不宜安排过多肥甘之味,多吃清淡易消化食物,这样才能让筋脉通畅,骨骼结实。

  夏天食谱推荐

  夏季炎热,又有暑湿,所以夏天食谱以解暑湿,去湿毒为主。选择新鲜的果、菜、肉类,少食多餐,常备绿豆汤,可以防暑清热,解毒开胃,下面给大家推荐两款适合夏天的食谱。

  肉片丝瓜汤

  材料

  瘦猪肉、丝瓜、水发木耳、鸡蛋。

  做法

  把猪肉和丝瓜洗干净,然后切成一片一片装的。再将盐和鸡蛋、淀粉拌匀浆好。油锅煽炒丝瓜,放入适量清水烧开。然后加入猪肉片,开锅后撇去浮沫,放入发好的木耳,加入适量调料即可。

  功效

  清热解毒。

  木樨土豆片

  材料

  土豆、鸡蛋、水发木耳。

  做法

  土豆切片后在冷水中浸泡,鸡蛋打匀后下锅炒碎备用,然后放入土豆片、木耳同炒。加入调料后,用高汤煮开数分钟。然后倒入炒好的鸡蛋翻炒,水淀粉勾芡炒匀出锅。

  功效

  消炎、滋阴。

夏天吃什么水果 夏季养生吃什么好 夏季食谱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