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压吃什么好 这些家常菜让高血压都害怕

  随着人们的生活条件好了,却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高血压,而这很大一部分是和人们的饮食有关的。那么高血压吃什么好呢?你知道什么食物降血压吗?今天我们就为大家介绍一下让高血压都害怕的食物,看了文中的介绍后你会知道高血压吃什么好

  其实不是所有的病症只能通过吃药来解决的,很多时候,人们会通过食疗来缓解一些疾病。下面就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家常菜能够降血压吧。

  能降血压的家常菜

  1.凉拌海带丝

  海带富含丰富的牛磺酸,可降低胆固醇,有降血压的效果,日本人称海带为长寿菜。

  2.蒜泥菠菜

  菠菜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延缓动脉粥样硬化,能降低高血压患者出现冠心病等风险。但吃菠菜一要煮熟,二要适量。

  3.鲜榨黄瓜汁

  黄瓜有利尿、强健心脏、保护血管、调节血压的功效,饮黄瓜汁比吃整个黄瓜更有效。

  4.西芹腰果

  腰果可补脑养血,补肾健脾,西芹含多种维生素,促进食欲、降低血压,健脑。

  5.洋葱炒蛋

  洋葱是目前所知唯一含前列腺素A的食物,前列腺素A有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预防血栓形成的作用。

  6.苦瓜排骨汤

  苦瓜可有效降低血压,且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有明显的降低血糖的作用。排骨要用粮食猪,这样的汤不会苦反而还很自然鲜。

  7.醋泡花生

  花生中的脂肪酸主要是油酸,油酸可降低血脂、降低总胆固醇和有害胆固醇,醋泡花生可以清热、活血,保护血管壁、阻止血栓形成。

  8.鲫鱼黑木耳汤

  鲫鱼是春季食补的佳品,常吃鲫鱼不仅能健身,还有助于降血压和降血脂,而黑木耳有抗凝血、抗血小板凝集、抗血栓、降血脂四大功能。

  9.西兰花炒胡萝卜

  西兰花的植物素能够中和致癌物,加速身体排毒,而胡萝卜素能增加冠状动脉中血液的流量,清除血管中的血脂,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血压。

  10.水煮玉米

  玉米富含水溶性食物纤维,是降高血压的得力助手,能抑制饭后血糖上升,降低胆固醇。

什么食物降血压 高血压吃什么 高血压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