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食材查询 > 泡打粉

泡打粉

原料别名:速发粉、泡大粉

原料分类:其他

禁忌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适用人群:一般人都可食用。

1原料介绍

泡打粉又称速发粉、泡大粉或蛋糕发粉,简称B.P,是西点膨大剂的一种,经常用于蛋糕及西饼的制作。

2适宜人群

适合所有人食用,老少皆宜。
1. 是心脏病、高血压病患者的保健蔬菜;心血管疾病患者和儿童可以经常吃佛手瓜。同时还适宜于消化不良、胸闷气胀、呕吐、肝胃气痛(含慢性胃炎、神经性胃炎)、传染性肝炎、舌苔厚腻以及气管炎咳嗽多痰者食用。
2. 但是由于佛手瓜属于温性食物,所以凡属阴虚体热和体质虚弱的人应少食。

3食用指导

泡打粉在保存时也应尽量避免受潮而提早失效。

4温馨提示

泡打粉它是由苏打粉配合其它酸性材料,并以玉米粉为填充剂的白色粉末。泡打粉在接触水份,酸性及碱性粉末同时溶于水中而起反应,有一部分会开始释出二氧化碳Co2,同时在烘焙加热的过程中,会释放出更多的气体,这些气体会使产品达到膨胀及松软的效果。泡打粉根据反应速度的不同,也分为“慢速反应泡打粉”、“快速反应泡打粉”、“双重反应泡打粉”。快速反应的泡打粉在溶于水时即开始起作用,而慢速反应的泡打粉则在烘焙加热过程开始起作用,其中“双重反应泡打粉”兼有快速及慢速两种泡打粉的反应特性。一般市面上所采购的泡打粉皆为“双重反应泡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