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私家菜 > 麻酱素包

麻酱素包

麻酱素包

工艺:

口味:麻酱味

菜系:私家菜

功效:快餐/主食 营养不良调理 青少年食谱 

主料:粉丝 绿豆芽 小麦面粉 

辅料:水面筋 豆腐干 香菜 

调料:植物油 芝麻酱  味精 常用水 白砂糖 酵母 泡打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面粉、干酵母粉、泡打粉、白糖放盛器内混合均匀,加水250毫升,搅拌成块,用手揉搓成团,放案板上反复揉搓,直至面团光洁润滑即可。
将五种(粉丝、豆芽、面筋、豆干、香菜)切成细粒的馅心放入盛器中,加入调料(油、芝麻酱、盐、味精),仔细拌匀,装盛器中。
将发好的面团分小块,再擀成面皮,包入馅,捏好,以常法蒸熟食之。

3制作提示

1.麻酱素包属于风味较浓郁的素包,芝麻酱浓浓的芝麻香缠绕在粉丝、豆芽、面筋、豆干及香菜五种材料中,再配上雪白柔软,淡淡面香的面皮,使人越嚼越香,余味缭绕,浓郁风味使人之难忘记。2.蒸制:需要注意蒸锅里的水最好以六至八成满为佳,同时水必须烧开才能盖上笼盖,再以旺火足气蒸制,记得中途不能揭盖,才能蒸出饱满膨松的馒头和包子。蒸制可分为蒸笼蒸制和蒸锅蒸制。A.蒸笼蒸制:(1)在蒸笼上铺好纱布;(2)将已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蒸笼上;(3)大火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B.蒸锅蒸制:(1)将醒发完成的生胚置于已沸腾的蒸锅上;(2)大火蒸猛气蒸熟(一般12分钟)。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粉丝:粉条里富含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蛋白质、烟酸和钙、镁、铁、钾、磷、钠等矿物质。粉条有良好的附味性,它能吸收各种鲜美汤料的味道,再加上粉条本身的柔润嫩滑,更加爽口宜人;但是粉条含铝很多一次不宜食用过多。绿豆芽:绿豆芽富含大量的维C,可以有效预防坏血病,清除血管壁中的胆固醇和脂肪的堆积、防止心血管病变的作用。另外绿豆芽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B2,对口腔溃疡的人很适合食用,其次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预防便秘和消化道癌等。同时还是一种低热能的减肥食品。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水面筋:面筋的营养成分尤其是蛋白质含量,高于瘦猪肉、鸡肉、鸡蛋和大部分豆制品,属于高蛋白、低脂肪、低糖、低热量食物。面筋味甘性凉,有和中、解热、益气、止烦渴等功效;适宜体虚劳倦、内热烦渴时食用。豆腐干:豆腐干中含有丰富蛋白质,而且豆腐蛋白属完全蛋白,含有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营养价值较高;其含有的卵磷脂可除掉附在血管壁上的胆固醇,防止血管硬化,预防心血管疾病,保护心脏;并含有多种矿物质,补充钙质,防止因缺钙引起的骨质疏松,促进骨骼发育,对小儿、老人的骨骼生长极为有利。香菜:香菜中含有许多挥发油,其特殊的香气就是挥发油散发出来的。它能祛除肉类的腥膻味,因此在一些菜肴中加些香菜,即能起到祛腥膻、增味道的独特功效。香菜提取液具有显著的发汗清热透疹的功能,其特殊香味能刺激汗腺分泌,促使机体发汗,透疹。另具和胃调中的功效,是因香菜辛香升散,能促进胃肠蠕动,具有开胃醒脾的作用。

6食物相克

绿豆芽:绿豆芽不宜与猪肝同食。豆腐干:豆腐干中富含钙质,不宜于含有大量草酸的菠菜、葱同食。香菜:服用补药和中药白术、丹皮时,不宜服用香菜,以免降低补药的疗效;同时吃猪肉不可加香菜,否则助热生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