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年年高升

年年高升

年年高升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年夜饭 

主料:年糕 小麦面粉 

辅料:

调料:淀粉 泡打粉 猪油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面粉加水调成面团后制成馄饨皮;
将调味料调匀做成面糊;
年糕切6厘米长段,放入面糊沾裹后,用热油炸酥外皮捞出,即成酥皮年糕;
年糕切2厘米小段,用馄饨皮包成元宝状,放入热油中炸酥,捞出后即可食用。

3制作提示

1.除了甜年糕外,亦可用红豆年糕做;2.为了使油炸食物吃后不腻,最好搭配浓茶消积化食。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年糕:年糕含有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烟酸、钙、磷、钾、镁等营养元素,多是以糯米(江米)或糯米粉为原料,添加不同的辅料制成的节令食品。小麦面粉:面粉富含蛋白质、碳水化合物、维生素和钙、铁、磷、钾、镁等矿物质,有养心益肾、健睥厚肠、除热止渴的功效,主治脏躁、烦热、消渴、泄痢、痈肿、外伤出血及烫伤等。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