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广东菜 > 香柠芝麻虾

香柠芝麻虾

香柠芝麻虾

工艺:

口味:酸甜味

菜系:广东菜

功效:补虚养身调理 壮腰健肾调理 补阳调理 

主料:河虾 

辅料:芝麻 柠檬 鸡蛋清 

调料:泡打粉  香油 吉士粉 白砂糖 花生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淀粉、泡打粉筛匀放碟上;
芝麻放干锅内炒熟(不加油)待用;
将柠檬洗净,连皮切薄片,再从中间切一刀成半圆形;
将虾去壳,洗净控干水分,切双飞刀,加盐、香油、吉士粉、白糖、鸡蛋白、淀粉15克拌匀,沾满已筛匀的淀粉,放滚油中炸熟后上盘;
将油放炒锅内烧热后勾芡,淋在虾上,撒上芝麻,将柠檬放虾旁边即可。

3制作提示

因为虾的制作过程中需要油炸,所以要备花生油200克。实耗约50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河虾:虾营养丰富,其肉质松软,易消化,对身体虚弱以及病后需要调养的人是极好的食物;虾中含有丰富的镁,能很好的保护心血管系统,它可减少血液中胆固醇含量,防止动脉硬化,同时还能扩张冠状动脉,有利于预防高血压及心肌梗死;虾肉还有补肾壮阳,通乳抗毒、养血固精、化瘀解毒、益气滋阳、通络止痛、开胃化痰等功效。芝麻:芝麻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质,还有糖类、维生素A、维生素E、卵磷脂、钙、铁、镁等营养成分。芝麻味甘、性平,入肝、肾、肺、脾经;有补血明目、祛风润肠、生津通乳、益肝养发、强身体,抗衰老之功效,可用于治疗身体虚弱、头晕耳鸣、高血压、高血脂、咳嗽、身体虚弱、头发早白、贫血萎黄、津液不足、大便燥结、乳少、尿血等症。柠檬:柠檬的成分主要是糖,有机酸,维生素B1、B2,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矿物质。柠檬可谓一身都是宝,它的果皮、叶片和花可以提取精油,是食品和美容化妆品的重要原料,是西餐桌上常备果品,有“西餐之王”的美誉。柠檬含有丰富的芦丁,可减少血中胆固醇,预防动脉硬化。柠檬中的柠檬酸可以与钙离子结合成一种可溶性络合物,能减弱钙离子的凝血作用,防止血小板凝集,预防高血压和心肌梗死。柠檬酸还具有防止和消除皮肤色素沉着的作用,可洁肤美容。鸡蛋清:鸡蛋清富含蛋白质和人体必需的8种氨基酸和少量醋酸,可以增强皮肤的润滑作用,保护皮肤的微酸性,以防细菌感染;此外,鸡蛋清还具有清热解毒作用;我国中医还认为,鸡蛋清性微寒而气清,能易经补气,润肺利咽,清热解毒,有助于延缓衰老。淀粉(玉米):玉米是世界公认的“黄金作物”,其脂肪、磷元素、维生素B2的含量居谷类食物之首。还含有亚油酸和维生素E,能使人体内胆固醇水平降低,从而减少动脉硬化的发生。其中的钙、铁质较多,可防止高血压、冠心病。还含有微量元素硒,硒能加速人体内氧化物分解,抑制恶性肿瘤。另外丰富的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蠕动,缩短食物通过消化道的时间,减少有毒物质的吸收和致癌物质对结肠的刺激,因而可减少结肠癌的发生。玉米片是新型的方便食品,所用原料是玉米粗粉或细粉,几乎含有玉米面的全部营养成分。

6食物相克

河虾:食虾时严禁同时服用大量维生素C,否则,可生成三价砷,能致死;虾不宜与猪肉同食,易损精;同时忌与狗肉、鸡肉、獐肉、鹿肉、南瓜同食;糖、果汁与虾相克:同食会腹泻。芝麻:芝麻忌与鸡肉同食。鸡蛋清:鸡蛋清不能与白糖、豆浆、兔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