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油烘红鲟

油烘红鲟

油烘红鲟

工艺:

口味:糟香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

主料:青蟹 

辅料:

调料:花生油  黄酒 白酒 香醋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高粱酒用注射针筒从活鲟脐部注入,使其醉瘫后,解去缚住鲟螫的绳索,洗净鲟体各部,分别用猪网油裹紧,再用细绳扎牢;
姜5克去皮切末备用,其余切为3块拍松;
锅置旺火上,舀入花生油,烧至六成热时,放入拍松的姜块略煸出味,将裹上猪网油的红鲟背贴锅底放入,泼上黄酒,?2分钟后,移小火上再?15分钟后取出;
解去细绳,拆去猪网油,剥开鲟盖,剔去鳃,揭去脐,先将鲟螯剁下,每对切成四块,用力拍裂,每只鲟身切成八块;
然后按两只红鲟原状相向装盘;
上菜时,姜末、香醋调入小碟佐食即成。

3制作提示

1.本菜是采用民间特有的保持红鲟原味而又滋养的烹调方法。其特殊之处,乃是猪网油裹鲟,以油、酒代水?成;2.?鲟时,一定要掌握好火力的大小,以酒汁烧尽取出为好;3.此菜需准备猪网油2张约500克,做包裹鲟鱼用。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青蟹:青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具有壮腰补肾、消积健脾、养心安神之功效。

6食物相克

青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不宜与茶水同食,吃蟹时和吃蟹后1小时内忌饮茶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