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福建菜 > 茸汤广肚

茸汤广肚

茸汤广肚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福建菜

功效:止血调理 肾调养调理 

主料:鱼肚 

辅料:

调料:白酒 白酱油 味精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将水发广肚切成
5厘米长、
4厘米宽的条块,下沸水锅中稍煮捞出,沥干水分;
煮过的鱼肚放一碗内,加老酒25克、味精抓匀,用烧沸的上汤125毫升冲入,浸渍片刻,滗去汤汁;
按此法,再重复一遍后,将广肚块装入汤碗,加入白酱油、味精,用烧沸的上汤冲入即成。

3制作提示

1.水发广肚:将干鱼肚用清水洗浸3小时,去净杂质,再用淘米水或清水淹没鱼肚浸泡4小时。捞出时,用清水漂净,放入温水锅中,用微火煮2小时捞出,然后放人清水浸2小时即可使用;2.煮过的鱼肚加料后,用汤反复浸渍,一是为去鱼肚中杂味;二是为使鱼肚增味,这样可使成菜汤更清,味更美。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鱼肚:鱼肚是海味八珍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鱼肚味甘、性平,入肾、肝经;具有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瘀、消肿之功效;治肾虚滑精、产后风痉、破伤风、吐血、血崩、创伤出血、痔疮。

6食物相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