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蟹连鱼肚

工艺:粉蒸

口味:咸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壮腰健肾调理 

主料:螃蟹 鱼肚 鳜鱼 

辅料:

调料:酱油 胡椒粉  小葱 淀粉  香菜  猪油 

种类: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先用温水把鱼肚(?鱼肚)洗净沥干,然后放进温油锅中炸;
当鱼肚炸到手一折就断,断面如海绵状时,就可捞出,待用;
葱姜洗净,均切成末;
香菜择洗干净,切碎;
将蟹洗净,蒸熟,冲洗一下,剔取蟹肉(蟹腿、蟹黄另放);
鱼肉(鳜鱼肉)剁成泥,加入葱、姜末、盐3克和200毫升清水,与蟹肉一起搅拌上劲成馅;
油发鱼肚用温水泡软,放入温水中加碱5克,边洗边挤去浮油,再换温水洗二三次,洗净碱味后挤去水分,每块片成两片,切成4厘米左右菱角形块,平放在案板上,撒匀干淀粉;
取鱼肉馅1份,放在鱼肚上,蟹腿、蟹黄放在馅上,在菱形的左右两个尖端上,各撒1小撮香菜末,再轻轻地按一下;
如此将鱼肚块逐一做好装盘,上笼用旺火蒸5分钟左右取出;
锅放旺火上,将蒸鱼肚的原汤滗入,加入鸡汤100毫升、酱油、醋、盐,用湿淀分调稀勾芡,淋上熟猪油,起锅浇在鱼肚上,撒上白胡椒粉即成。

3制作提示

1.炸鱼肚时油要保持低温才能保证质量,炸时不要炸焦发黄、外焦里不透;2.要注意鱼肚因厚薄不一,不会同时炸好,发好的要先捞出,以免过火;3.因有过油炸制过程,需准备熟猪油300克;4.须选用?鱼鱼肚和安徽大闸蟹,方显徽味特色。俗云:“蟹肉上席百味淡”,此菜鲜冠天下。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螃蟹: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活血,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螃蟹具有抗结核作用,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鱼肚:鱼肚是海味八珍之一,味道鲜美,营养价值很高。鱼肚味甘、性平,入肾、肝经;具有补肾益精,滋养筋脉、止血、散瘀、消肿之功效;治肾虚滑精、产后风痉、破伤风、吐血、血崩、创伤出血、痔疮。鳜鱼:鳜鱼含有蛋白质、脂肪、少量维生素、钙、钾、镁、硒等营养元素,肉质细嫩,极易消化,适于儿童、老人及体弱,脾胃消化功能不佳者食用;并具有补气益脾的滋补功效。

6食物相克

螃蟹:螃蟹不可与红薯、南瓜、蜂蜜、橙子、梨、石榴、西红柿、香瓜、花生、蜗牛、芹菜、柿子、兔肉、荆芥同食;吃螃蟹不可饮用冷饮会导致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