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螃蟹粥

螃蟹粥

螃蟹粥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肺调养调理 养颜美容调理 

主料:螃蟹 大米 

辅料:

调料:  大葱 白胡椒 

种类:  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将螃蟹蒸熟后大卸八块备用;

  2.东北米淘好后,煮软。我加了少量青豆,没有的话可以不加;

  3.加螃蟹块和姜丝煮到大米开花,加点调料,趁热盛一碗,喝吧!

3制作提示

  1、好的粥要软、糯、粘,所以最好选用东北大米,大米还具有很高营养功效含有丰富B族维生素,能补中益气、健脾养胃、益精强志;   2、了螃蟹,还可以选用鲜虾、墨鱼、海参、鱿鱼、瑶柱等你喜欢的海鲜食材;   3、鲜粥里生姜丝是必不可少的材料,生姜有解毒杀菌、去腥提味的作用。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螃蟹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对身体有很好的滋补作用。螃蟹还有抗结核作用,吃蟹对结核病的康复大有补益。螃蟹性寒、味咸,归肝、胃经;有清热解毒、补骨添髓、养筋接骨、活血祛痰、利湿退黄、利肢节、滋肝阴、充胃液之功效;对于淤血、黄疸、腰腿酸痛和风湿性关节炎等有一定的食疗效果。   营养成份   每100克营养成分:能量103千卡;蛋白质17.5克;脂肪2.6克;碳水化合物2.3克;胆固醇267毫克;维生素A389微克;硫胺素0.06毫克;核黄素0.28毫克;烟酸1.7毫克;维生素E6.09毫克;钙126毫克;磷182毫克;钾181毫克;钠193.5毫克;镁23毫克;铁2.9毫克;锌3.68毫克;硒56.72微克;铜2.97毫克;锰0.42毫克。

6食物相克

  螃蟹+鸭梨:引起腹泻、损伤肠胃

  螃蟹+香梨:伤肠胃

  螃蟹+葡萄:身体不适

  螃蟹+圆茄子:损伤肠胃

  螃蟹+红薯:容易在体内凝成柿石

  螃蟹+蜂蜜:中毒

  螃蟹+梨:二者一起吃,伤人肠胃

  螃蟹+泥鳅:功能正好相反,不宜同吃

  螃蟹+柿子:一起吃会生病、中毒

  螃蟹+紫苏叶:腹痛

  螃蟹+樱桃番茄:产生砒霜会中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