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玉米猪骨汤

玉米猪骨汤

玉米猪骨汤

工艺:

口味:咸鲜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润肠通便 高血压调理 

主料:猪骨 胡萝卜 玉米 

辅料:

调料:  小葱 

种类:  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主料准备好,胡萝卜切滚刀块,玉米劈开切段;

  2.猪骨洗净放入锅中,放姜和葱结,煮出血水后捞出,用温水冲洗掉浮沫后放入砂煲,放入姜片,注入足够的清水;

  3.放入玉米和胡萝卜,大火烧开,小火煲1小时左右,期间最好不要解开盖子,最后调入盐和鸡粉调味即可。

3制作提示

  1.一次性加足水,煲汤中间如果加水营养就流失了。   2.盖上盖开高火,这种电陶瓷锅除了炖滋补的和老鸡什么的,最好不要用自动那个档,自动好慢煲一天那个汤都没反应。   3.汤煲开了算起一个钟就可以了,基本猪骨都酥松了,蔬菜类的汤不要煲太长时间,煲太久维生素会蒸发掉的,煲好后放少许盐和鸡精调味就可以了。

4推荐食用时间

  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猪骨性温,味甘、咸,入脾、胃经,有补脾气、润肠胃、生津液、丰机体、泽皮肤、补中益气、养血健骨的功效。儿童经常喝骨头汤,能及时补充人体所必需的骨胶原等物质,增强骨髓造血功能,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成人喝可延缓衰老。   胡萝卜能提供丰富的维生素A,具有促进机体正常生长与繁殖、维持上皮组织、防止呼吸道感染及保视力正常、治疗夜盲症和眼干燥症等功能。   胡萝卜能增强人体免疫力,有抗癌作用,并可减轻癌症病人的化疗反应,对多种脏器有保护作用。妇女进食胡萝卜可以降低卵巢癌的发病率。   胡萝卜内含琥珀酸钾,有助于防止血管硬化,降低胆固醇,对防治高血压有一定效果。胡萝卜素可以清除致人体衰老的自由基。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也有润肤、抗衰老的作用。它的芳香气味是挥发油造成的,能增进消化,并有杀菌作用。   玉米中的维生素含量非常高,为稻米、面粉的数倍。除了含有碳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胡萝卜素外,玉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E、核黄素等营养物质。   玉米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尤其是亚油酸的含量高达60%以上,它和玉米胚芽中的维生素E协同作用,可降低血液胆固醇浓度,并防止其沉积于血管壁。这些物质对预防心脏病、癌症等疾病有很大好处。

6食物相克

  玉米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玉米+田螺:同食容易中毒,可致血热,轻者燥咳,严重时会出鼻血。  玉米+牡蛎:阻碍锌的吸收。

  胡萝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胡萝卜+水萝卜:萝卜主泻、胡萝卜为补,所以二者最好不要同食;

  胡萝卜+白酒:一起吃易使肝脏中毒

  胡萝卜+山楂:胡萝卜富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的山楂与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的食物同用,维生素C则易被分解破坏;

  胡萝卜+白萝卜:胡萝卜含有抗坏血酸酶,会破坏白萝卜中的维生素C,使两种萝卜的营养价值都大为降低;

  胡萝卜+杏:身体不适;

  胡萝卜+醋:胡萝卜素就会完全被破坏了;

  胡萝卜+西红柿:维生素C丰富的食品搭配合吃,就会把维生素C破坏;

  胡萝卜+山药:胡萝卜中含维生素c分解酶,若山药同食,维生素c则被分解破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