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家常菜 > 微波烤红薯片

微波烤红薯片

微波烤红薯片

工艺:微波

口味:家常味

菜系:家常菜

功效:延缓衰老调理 润肠通便 

主料:甘薯片 

辅料:甘薯粉 

调料:色拉油 

时期: 孕早期

种类:早中晚

制作时间:5分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1.备料,红薯要尽量选择甜度高点的,因为这里不加糖滴,完全靠它自己的甜度。

2.红薯去皮切薄片,大约1mm厚度。

3.在清水里冲洗两遍,去掉大部分淀粉,沥干。

4.用厨房纸吸去水份。

5.平铺在盘子里,微波炉高火2分钟,翻面半分钟即可。

3制作提示

微波炉功率不同,切片厚度不同都会影响到烤红薯片的时间,我试了两台不同型号的微波炉,一款烤制时间如本菜谱,另一款正面两分钟,反面也需要两分钟。所以请大家在最后烤制的时间上一点点递加,小心烤糊了哦。

4推荐食用时间

早中晚

5营养解析

1.抗癌。有效地抑制结肠癌和乳腺癌的发生。 2.通便减肥。吃红薯能有效地阻止糖类变为脂肪,有利于减肥、健美。红薯含有大量膳食纤维,在肠道内无法被消化吸收,能刺激肠道,增强蠕动,通便排毒,尤其对老年性便秘有较好的疗效。 3.提高免疫力。红薯叶有提高免疫力、止血、降糖、解毒、防治夜盲症等保健功能。 4.抗衰老。抑制黑色素的产生,防止雀斑和老人斑的出现。红著还能抑制肌肤老化,保持肌肤弹性,减缓机体的衰老进程。

6食物相克

红薯+鸡肉:同食会腹痛。

红薯+西红柿:一起吃会得结石病,呕吐、腹痛、腹泻。

红薯+柿子:腹胀。

红薯+香蕉:一起吃会引起身体不适。

红薯+鸡蛋:一起吃会腹痛。

红薯+鸡翅:同食会腹痛。

相关菜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