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杏仁炖雪耳

杏仁炖雪耳

杏仁炖雪耳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肺调养调理 咳嗽调理 滋阴调理 

主料:银耳 杏仁 桂圆 

辅料:

调料:冰糖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甜杏仁去衣后放入沸水锅中,加入碱水,用中火煮15分钟,捞起,漂去碱味,放入碗中浸泡。桂圆肉洗净后放入碗中浸泡。将杏仁,桂圆肉连碗同时入蒸笼用中火蒸15分钟取出。
净锅加沸水,放入浸发银耳氽15分钟,倒入漏勺沥去水,反复二次氽去异味,漂清盛入蒸盅。
冰糖放入碗中,加矿泉水1000克入蒸笼用小火蒸至溶解,倒入银耳盅里,加入杏仁,桂圆肉加盖,再入笼用中火蒸1小时便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银耳(干):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杏仁:杏仁含有丰富蛋白质、维生素及钙、镁、锌、硒等营养元素,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桂圆:桂圆因其种圆黑光泽,种脐突起呈白色,看似传说中“龙”的眼睛,所以得名。新鲜的龙眼肉质极嫩,汁多甜蜜,美味可口,实为其他果品所不及。鲜龙眼烘成干果后即成为中药里的桂圆。桂圆含有多种营养物质,有补血安神,健脑益智,补养心脾的功效,是健脾长智的传统食物,对失眠、心悸、神经衰弱、记忆力减退、贫血有较好的疗效。桂圆味甘性温,有上火症状者和孕妇不宜食用。

6食物相克

杏仁:杏仁不可与板栗、猪肉、小米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