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银耳雪梨膏

银耳雪梨膏

银耳雪梨膏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支气管炎 哮喘调理 咳嗽调理 

主料:银耳  

辅料:冰糖 

调料: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梨去核,切片,加水适量,与银耳同煮至汤稠,再加入冰糖溶化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零食

5营养解析

银耳(干):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梨:梨含有蛋白质,脂肪,糖,粗纤维,钙、磷、铁等矿物质,多种维生素等。具有降低血压、养阴清热的功效,患高血压、心脏病、肝炎、肝硬化的病人,经常吃些梨大有益处;能促进食欲,帮助消化,并有利尿通便和解热作用,可用于高热时补充水分和营养。煮熟的梨有助于肾脏排泄尿酸和预防痛风、风湿病和关节炎;梨具有润燥消风、醒酒解毒等功效,在秋季气候干燥时,人们常感到皮肤搔痒、口鼻干燥,有时干咳少痰,每天吃一两个梨可缓解秋燥,有益健康。

6食物相克

梨:梨与螃蟹同食伤肠胃;忌于鹅肉同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