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食疗养生 > 其它菜系 > 薏仁橘羹

薏仁橘羹

薏仁橘羹

工艺:

口味:甜味

菜系:其它菜系

功效:水肿调理 清热去火调理 脚气调理 

主料:薏米 蜜橘 

辅料:

调料:白砂糖 糖桂花 淀粉 

种类:早餐|中餐|晚餐

1本菜谱的营养成分

2制作方法

薏仁洗净,用冷水浸泡2小时,捞出,沥干水分;
将无核蜜橘剥去外皮,掰成瓣,去薄皮,切小丁;
取锅加入约1500克冷水,放入薏仁,先用旺火煮沸;
然后改用小火慢煮;
待薏仁熟烂时加入白糖、糖桂花、橘丁烧沸;
用湿淀粉勾稀芡,出锅装碗即成。

3制作提示

4推荐食用时间

早餐|中餐|晚餐

5营养解析

薏米:薏苡仁含丰富的碳水化合物,其主要成分为淀粉及糖类,并含有脂肪、蛋白质、薏苡仁酯、亮氨酸、鞍氨酸、维生素B1等营养物质。薏苡仁能抑制痛细胞的增殖,可供多种恶性肿瘤之人食用;还有促进新陈代谢和减少胃肠负担的作用;并有利水渗湿、健脾、除痹、清热排脓之功效。蜜橘:橘子中主要含有维生素A、B、C、E、P,胡萝卜素,生物素,钙、磷、钾等矿物质,糖等。调查发现,常吃橘子的人患冠心病、高血压、糖尿病、痛风的比率比较低。饭前或空腹时不宜吃;吃橘子前后1小时内不要喝牛奶,因为牛奶中的蛋白质遇到果酸会凝固,影响消化吸收;橘子不宜多吃,吃完应及时刷牙漱口,以免对口腔牙齿有害。橘子具有抗氧化、美肤的功效,可以防晒去斑。

6食物相克

蜜橘:橘子忌于萝卜同食。